青年效法輔祭主保聖人 活出信仰推動福傳

期數
4063
刊登日期
2021.12.31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02 日 主顯節

(本報訊)隨著新的禮儀年開始,不少堂區收錄輔祭,為禮儀服務加入新血。這些青年不單只服務祭台,更因著這份使命而肩負起更多責任。

港、九兩間華仁書院其中六位輔祭,於12月4日的晉牧禮上為周守仁主教服務,他們主力負責打點及遞上禮冠和牧杖等主教物品。

疫情下久未輔過大禮彌撒,華仁輔祭皆珍惜機會,參與四次綵排並平日練習。九華輔祭會成員吳梓謙感謝耶穌會神父信任學生,這份自由風氣讓他們孕育出服務心,「周主教昔日擔任校監的時候,對禮儀安排總是寬容、少要求,這份信任令我們更認真看待事情。」

九華輔祭會成員中,許多本身積極服務堂區,以及為聖依納爵堂輔平日彌撒;在學校內,他們不只服務祭台,也協助學校推動宗教培育風氣。曾擔任九華輔祭會會長的吳梓謙,也是校內公教聯會會長,與其他善會合力推動宗教培育與福傳氛圍。

堂區方面,聖本篤堂的聖若望碧文輔祭會於最近的主保瞻禮上也收錄了四位新成員,資深成員黃軍龍表示,他們培育新成員加深認識禮儀外,也會帶領他們服務堂區,以及建立團體生活,「效法主保在大小事情上都能活出信仰,不斷聖化自己」。該會輔祭推動堂區青年培育工作外,於疫情前舉辦啤酒節聯繫青年;他們最近於聖若瑟年結束之際,與新界東北總鐸區青年舉辦朝聖活動,從北區步行一整天到港島,鼓勵青年效法聖若瑟為教會忠信地服務。(鄧) 

圖︰周主教晉牧後,與輔祭們合照留念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