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與夜侃侃而談】主恩常伴〔作者︰陳詩麗〕

期數
4063
刊登日期
2021.12.31
作者
陳詩麗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02 日 主顯節

老友來電問意見:「黃竹坑、九龍城最新樓盤,怎選才好?」

「隱居」元朗多年,不太認識新區域了。我對九龍城的印象,是宋皇臺石碑。當然還有啟德機場:離境大堂傷感送別親友、接機大堂開心迎接家人。從前飛機降落香港萬家燈火之中……怎料昔日機場範圍,已變出多樣用途! 

我們這一代,確是見證香港歷史。蒼海桑田、物換星移;新地標建成、舊景觀已成追憶!腦海中浮現的地點,往往與人物、事件、情懷,相連緊扣。

灣仔區滿載成長片段;除了快樂回憶,還有種種心酸事情。灣仔道當年有兩所殯儀館,首次經驗生離死別,因為妳外婆的喪禮就是在這裡,當年還要跟隨家族進行「打齋」儀式,就在皇后大道東,廟寺至今仍在。

想來奇妙,後來家人輾轉在這區接觸到天主教信仰,救贖之恩來臨家庭。上主慈愛的應許,在家庭與社會中延續。

婷,開心,傷痛都是我們成長的一部份。感謝天主,教懂我跟過去和好、允許自己接受生命中的痛苦,堅忍撑過去,將一切交託給天父,不要讓過去的陰影摭擋上主為我安排的豐盛生命! 

一年之始,就讓我們「要奉耶穌基督之名,時時感謝天主父。」(弗6:20)感謝祂給我們經歷美好和難關。僅藉此欄目中回顧生命的片段,和大家分享! 

 ‧陳詩麗:媽媽,天父的女兒。


【日與夜侃侃而談】跨代情懷
〔作者︰婷〕

 ‧ 婷:女兒,新媒體工作者。

 

 日與夜侃侃而談專欄告一段落,多謝陳詩麗與女兒婷為本報撰文,專欄《醫牧心聲》及《愛是從家庭開始》相繼登場 —— 編者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