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聖誕節的觀察〔作者︰陳德雄〕

期數
4063
刊登日期
2021.12.31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02 日 主顯節

曾經服務多個堂區,我留意到每年臨近聖誕,大約將臨期第三主日開始,參與主日彌撒的人數會比往常多。我自己的解釋是這個時間是在外地讀書或工作的人放假回港,又或者是移居外地的趁長假期回港探親!我也有想過,會否臨近聖誕,一些少參與主日彌撒的教友會較為積極? 

今年來到新堂區,情況同往時我留意到的一樣。不過又使我想到我上文最後提及的原因似乎較強!今年因聖誕假期而回港的人應該不會多,所以我相信是臨近聖誕,能令一些少到聖堂的會多一點想到耶穌,想到天主,所以驅使他們來到這找到平安的地方!當然,也會有些是因疫情或以此為藉口而少到聖堂的弟兄姊妹。 

在這兩年面對社會情況及全球疫情陰影下,不少人內心都加添了一些傷痕,盼望來到教堂的,都能夠在降生成人的主耶穌基督內找到希望和力量!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