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發起全球運動 照顧共同家園與窮人

期數
4064
刊登日期
2022.01.07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09 日 主受洗節

(梵蒂岡新聞訊)環境問題日益嚴重,引申糧食及資源短缺等問題,窮人首當其衝。國際明愛發起一項名為「當我們在一起」(Together We)的全球運動,推動世人本著兄弟友愛,維護人類共同家園和最貧苦的一群。

這項運動於剛過去的12月13日揭幕,由國際明愛在全球162個成員組織負責推動,同時藉此慶祝國際明愛成立70周年。

教宗方濟各鼓勵眾人參與這項國際運動, 他表示,當人類共同家園受到傷害,也會對社會帶來毀滅性的影響,社會人士應實踐「生態皈依」,攜手去愛護環境與窮人。 

該運動以教宗方濟各《願祢受讚頌》和《眾位弟兄》這兩道通諭為基礎,強調人類應互助互愛,沒有人能獨善其身。運動網站提供上述通諭的培育資源和建議舉辦的活動。

運動揭幕禮上,意大利明愛副主任保祿(Paolo Beccegato)指出,人類社會正面臨嚴重的危機,全球貧窮問題正以驚人的速度惡化。

「今天有超過8億人遭受飢餓、被邊緣化,生活朝不保夕。」保祿解釋,「當我們在一起」運動邀請眾人更用心傾聽大地和窮人的呼聲,保持敏銳,並推動分享的文化。這項運動也邀請眾人撫心自問:怎樣才能促進革新?我們每個人怎樣才能改變自己?明愛建議從個人和社區開始,企業和團體繼而擔起責任,政治領袖也獲邀參與其中。

國際明愛總幹事若望(Aloysius John) 呼籲眾人共同努力保護並照顧共同家園以至全人類;這項運動從現在起至2024年進行,2022年透過培育工作讓眾人覺醒;2023年落實具體行動;2024年舉行活動慶祝相關成果,同年結束整個運動。

「當我們在一起」詳見國際明愛網站: 
https://www.caritas.org/togetherwe/ 

圖︰01 黎巴嫩明愛人員為貧苦者派發物資
       02 教會內的環保教育工作
       03「當我們在一起」運動標誌 
          (本版圖片:梵蒂岡新聞網╱天美社)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