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喜迎準終身執事 推動牧民及愛德工作

期數
4065
刊登日期
2022.01.14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16 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本報訊)四位終身執事候選人楊志光、劉南山、黃施博及汪才生獲香港教區接納,稍後擇日授予執事聖秩。剛過去的聖誕節前,四人在教區終身執事委員會主席陳志明神父陪同下,與周守仁主教會面,氣氛非常融洽,並得到周主教的鼓勵和祝福。

楊志光於1960年在堅道主教座堂領洗,翌年擔任輔祭。現職會計師的楊志光育有一女,太太已去世。2014年獲收錄為終身執事候選人,2017年領受「讀經職」,其後領受「輔祭職」。楊氏曾被派遣到東涌聖母訪親堂、青衣聖多默宗徒堂、北角聖猶達堂及目前在花園道聖若瑟堂接受牧民培訓。2016年畢業於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獲授宗教學學士。

劉南山於中學時領洗,多年來一直參與聖瑪加利大堂的堂區議會,非常務送聖體員,聖母軍,讀經組,歌詠團等服務。畢業於浸會學院修經濟學系的劉氏一直從事服裝貿易行業,與太太結婚逾30年並育有一女。他曾於主教座堂、基督勞工堂及教區勞工事務委員會中的少數族裔牧民中心實習,現時於聖老楞佐堂服務,並參與教區婚姻及家庭牧民委員會的工作。

黃施博生於天主教家庭,出生10天便領洗,在慈幼學校度過童年,1979年赴美國留學,現為註冊脊醫及註冊中醫。2011年被選為國際培聖會國際會長,2018及2021年於聖神修院完成宗教學及神哲學課程,取得羅馬傳信大學神哲學學士學位。現時在東涌聖母訪親堂、香港國際機場專職司鐸牧民小組、教區勞工牧民中心和明愛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服務,並出任教區和明愛轄下四間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的校董。

汪才生小時候在紅磡聖母堂領洗,與妻子結婚27年並育有兩名兒子。他父親為已故汪國琛終身執事;他在2010申請成為「有志者」。汪氏在聖神修院修讀並完成宗教學學士後,到西環聖母玫瑰堂服務。他在四年前領受讀經職,開始在彌撒中讀經;近年領受「輔祭職」,在荃灣聖母領報堂服務。

終身執事的職位乃來自天主的特別召叫,屬於教會神職班的一員,在本地教會的牧民工作上,深入社會各層面,扮演僕人的角色,參與愛德工作更是終身執事的重要職務,拓展福傳。

1996年,時任香港教區主教胡振中樞機獨具慧眼,設立富前瞻性的終身執事職。到了今天,有4位教友因信仰而投身教會及社會服務,更與妻子及家人一起,投入獻身工作,為天主的愛作見證。

是次終身執事聖秩典禮,原訂於2022年1月15日下午三時,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惟礙於新冠病毒新一波疫情再次爆發,典禮被迫延期,擇日再作安排。

香港教區對上一次舉行終身執事授予聖秩典禮,已是三年多前了。(王) 

詳情見天主教香港教區終身執事網
http://deacon.catholic.org.hk 

 

編者按:專訪四位終身執事候選人
四位準終身執事暢談聖召路 
. 致力參與愛德工作,見證主恩
 

圖︰01 四位準終身執事於2017年8月,在聖安德肋堂領受讀經職(左二至左五:楊志光、劉南山、汪才生、黃施博) 
       02 周守仁主教(右三)會見四位準終身執事與陳志明神父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