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澤年終網上聚會 祈求和平合一

期數
4065
刊登日期
2022.01.14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16 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因應新型冠病毒疫情,法國泰澤團體的歐洲年終聚會改為網上舉行;這項盛事的實體聚會會延至2022年7月在意大利都靈舉行。

網上聚會的會場位於意大利都靈,泰澤團體院長艾樂思修士(Alois)與多位修士,和來自意大利的青年人與會。雖然歐洲青年暫時未能相聚於都靈,但他們在網上透過泰澤短誦和聖言,為普世教會祈禱,同時為這個破碎的世界祈求和平與合一。

艾樂思修士向青年發表公開信,鼓勵他們成為合一的工匠。「在這個時代,促進合一與建立友愛關係更形重要。社會矛盾不斷惡化,世人深受影響。」修士指世人同屬一個人類大家庭,「我們共同承擔著苦難,只有同心協力,才能渡過難關」,「社會、政治和倫理領域上愈趨兩極化,在教會內,差異有機會僵化為分裂。由此,我們在這樣多元的環境中,必須為和平作見證。」

他建議青年向不同背景的人士開放心靈、彼此聆聽與對話、實踐弟兄友愛,以及與自然環境重建關係。

多位基督宗教領袖亦向網上參加者發表信息,其中教廷國務卿帕羅林樞機(Pietro Parolin)代表教宗方濟各向青年發表信函,鼓勵青年回應泰澤團體的呼籲,推動社會團結合一,同時要愛護環境。

「我們的家園有將來嗎?我們要為家園承擔哪些責任,確保它繼續適合我們去居住?並使地球適合居住?」帕羅林樞機勉勵青年在祈禱與聖言的光照下,一起尋求答案。

樞機亦肯定青年基督徒正視當前人類的苦難和嚴重問題,也積極尋求出路。他指出社會縱然面對眾多痛苦,但天主聖神永遠不會停止工作, 也會讓青年孕育出愛與團結。

來源:梵蒂岡新聞網、天美社

圖︰01 艾樂思修士於年終聚會上分享
       02 法國泰澤團體於疫情下接待青年
         (本版圖片:泰澤臉書)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