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教區開展「教會年」 鼓勵家庭建設眾家之家

期數
4065
刊登日期
2022.01.14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16 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本報訊)家庭就是個小型的教會,是地方教會的基本細胞,信仰與德行的傳承,比物質遺產更重要。河北唐山教區主教方建平如是肯定家庭建設教會的使命,訂2022年為當地教區的「教會年」,藉此推動家庭信仰的培育,同時提升教友對建設教會的意識。

唐山教區1月1日於主教府舉行彌撒,為去年的「愛德年」閉幕,並為本年「教會年」揭幕,由教區主教方建平主禮。

方主教在講話中解釋了教會年設定的由來及意義,鼓勵修道人和教友們共同建設教會大家庭,為教會的事工而努力。方主教亦於教會年牧函中指出,教會是三位一體的天主臨在人間的聖事,是耶穌基督手中「救贖眾人的工具」。

為此,唐山各堂區都奉獻了一份具體可行的教會年計劃書,策動每位教友參與其中,感受教會大家庭的溫暖與團結。

唐山教區牧靈中心制訂了連串牧民計劃,提醒教友要重視感恩祭,本年特別安排神父們主持活動去分享聖言,帶動教友虔誠地參與聖祭,將自己的生活與基督的犧牲相連,化為天父所中悅的祭品。

唐山教區亦號召每位教友積極參與堂區的建設,讓堂區善會進一步發揮作用,無論是管理小組,還是善會或愛心小組成員都能加強服務。

同日,唐山教區牧民委員會各中心負責人分別作愛德年工作匯報和教會年工作計劃;席間亦舉舉行愛德年的抄聖經成果展,各堂區將教友的聖經的抄寫本,帶到主教府進行展出,參加者亦互相交流和鼓勵,相互促進。教區代表於活動上亦為模範堂區、模範教友家庭、模範教友頒發獎品。

•圖、文:信德網

圖︰01 舉辦抄經展覽回顧愛德年
       02 唐山教區神長公布「教會年」事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