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明會奉獻彌撒 為會祖逝世800周年紀念閉幕

期數
4066
刊登日期
2022.01.21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23 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

(本報訊)全球道明會士於過去一年紀念會祖聖道明(1170-1221)逝世800周年,香港的會士於1月8日在玫瑰崗的聖大亞伯爾修院舉行彌撒,為本地的紀念活動劃上句號。

這台非公開彌撒由香港的玫瑰聖母會省省會長盧懷信神父(Ruben Martinez Ortega)主禮,多位道明會士參禮。

聖道明逝世800周年慶典的主題為 At Table with St. Dominic(公教報暫譯「與聖道明共食」),整個道明會大家庭不僅省思會祖的聖德、福傳心火及其友愛共融生活的價值,也活出「同桌共食」的精神。

適逢教會正推展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的共議階段,教宗方濟各致道明會總會長,肯定聖道明所提倡的友愛共融生活,是「共議精神」的典範,有助於整個教會發展。

道明會士在香港教會實踐這份精神,會士期望藉著會祖逝世的周年慶典,堅固修會對福傳的承諾與奉獻,並繼續臨在於亞洲的新福傳區域之中。

修會除鞏固其東亞的傳教工作外,近年在緬甸與東帝汶開闢新的傳教工作,而香港的聖大亞伯爾修院,就是該會在亞洲傳教區的會士培育中心。道明會在本港亦透過玫瑰崗學校,培育年輕學子,履行修會的教育目標與承諾。

800多年前,西班牙神父聖道明為回應當時教會的需要,創立了一個以獻身於宣講的修會團體。

會士繼而在全球各地推行福傳工作。道明會除了男會士之外,還包括隱修女、傳教修女、在俗道明會士、道明會俗世團,以及教區神職人員所加入的道明司鐸團成員。(公) 

圖︰01 香港道明會士紀念會祖逝世800周年
       02 道明會的會祖逝世800周年紀念標誌(圖:道明會網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