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天主聖言主日」 100小時接力誦讀聖經

期數
4066
刊登日期
2022.01.21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23 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那法葉教區(Lafayette),採用別開生面的方式迎接「天主聖言主日」:3,000位教友從1月19日至23日,在100小時內接力誦讀整部聖經,並於網上直播整個創舉。

教區300位讀經員和多位教會領袖坐鎮,除了英文外,他們亦以法文、意大利文、希伯來文、拉丁文和希臘文等讀經。發起人彌額爾神父(Michael Champagne)表示,這活動旨在幫助教友燃起天主聖言的愛火,同時活出聖言,「時興鍛鍊,愈來愈多人參加鐵人賽和馬拉松。我們希望為教友提供精神上的鍛鍊。」他續稱,「教友不要讓自己的聖經封塵」,應透過聖經省思天主賦予眾人的使命。

聖經誦讀馬拉松配合社區宣傳工作,將古董消防車改裝成流動教堂,街上巡迴,鼓勵市民認識聖經,並有牧者為教友辦告解或提供靈修指導,車內亦免費派發聖經和聖水。

那法葉教區的培育活動,帶動了閱讀聖經的風氣,催生了更多聖經誦讀馬拉松活動。

聖地首牧:聖經使人愛慕天主

耶路撒冷拉丁禮宗主教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為天主聖言主日發表牧函,邀請巴勒斯坦、以色列、約旦和塞浦路斯的教友,按自己的情況和時間研讀新約聖經,「仰賴天主的恩寵,我們將在聖地,並從這裡向全世界播下『永垂不朽的聖言種子』。這永生的種子是讓人愛慕天主真正『芳香』。」

過去幾年,耶路撒冷拉丁禮教友都會慶祝天主聖言主日,並與其他基督信徒一起誦讀聖經的所有篇章。

皮扎巴拉宗主教引述教宗方濟各就聖葉理諾逝世1600周年的演講,「聖經是天主子民的書籍,藉著聆聽從四散和分裂回到合一。」

他表示,這培育方式受到梵二《天主的啟示》憲章所啓發,「教會常常尊敬聖經,如同尊敬主的聖體一樣。」

來源:天美社、梵蒂岡新聞

圖︰01 美國那法葉教區把消防車改裝成聖經牧民專用車
       02 禮儀上供奉古聖經
          (本版圖片:天美社)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