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度新歲 網上傳遞喜樂

期數
4067
刊登日期
2022.01.28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30 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本報訊)農曆新年將至,往年不少教友喜歡到年宵市場行大運,並到訪教友總會的年宵攤位,拿一條「福傳魚」放在家中應節,逾百聖母軍代表穿上團衣在年宵街頭福傳。疫情下全港實體彌撒暫停,年宵市場也告取消,教友總會遂在網上推出「耶穌陪你過新年」,向非教友傳遞天主的愛。

「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格前九23)今年教友總會推出「賀年福傳心意卡」(圖01)、「賀年 WhatsApp、Signal 貼圖」、利是封和揮春、可自製耶穌揮春,製作電腦桌面及手機桌面海報等供下載。教友總會會長蘇國威表示,鼓勵教友踏出一步,善用網上資源向親友拜年及福傳,例如 DIY 耶穌揮春是由自己親手寫上賀年說話,製作自己專屬的耶穌揮春,他認為公教家庭可以此作為親子活動,並把製成品寄送給親友,「疫情下即使未能到長輩家拜年,也可將這份心意傳開去,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教友總會每年印備利是封和揮春在堂區派發,其中揮春的福字由「平」及「安」組成,希望眾人把揮春貼上家中或公司各處,向外送上祝福,也祝願眾人在不同的境遇中得到內心的平安。

而青年網上平台「沸點」將於2月5日(年初五)邀請周守仁主教透過網上向外拜年,亦設計了揮春「熱血沸騰」;「虎中作樂」及「福」字以供下載,另有網上新春賀卡,鼓勵轉發和下載,在網絡上歡度新春。

另外,香港明愛一直推動社會服務、教育、醫療護理等各項服務,近日明愛參與由 OK 便利店推出的捐贈計劃成為受惠機構之一(圖02),由即日至3月31日在手機應用程式捐出商戶的e印仔予明愛,便利店便捐出港幣一元給明愛。希望大家在新春期間,更能發揮愛主愛人的精神。(高) 

 • 教友總會 「耶穌陪你過新年」 
https://bit.ly/3H3jXPQ 

 • 沸點虎年揮春列印版 
https://bit.ly/3rCnDBC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