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地瑪朝聖地聖母像 2022年展開全球出遊

期數
4067
刊登日期
2022.01.28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30 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綜合梵蒂岡新聞訊)受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花地瑪聖母像的世界巡迴朝聖活動多次延後,葡萄牙花地瑪聖母朝聖地最近宣布,將於本年內在多國舉行14次出遊活動,宣揚和平與救恩的信息,呼籲世人悔改更新。

花地瑪朝聖地的研究部門於1月逢星期三晚上舉行網上研討會,與歐美教友分享花地瑪聖母的信息,每次研討會都有一個主題,分別討論「異象、顯現和其他不同的見解」、「花地瑪聖母像」、「路濟亞、歷任教宗的書信和花地瑪」。

朝聖地負責人卡貝欽哈斯神父(Carlos Cabecinhas)於開幕禮上表示,研討會以網上形式舉行,讓眾人身在家中仍能深入認識花地瑪顯現的信息,學習她承行主旨,不單仰望天主,也關心整個世界。

按照本年朝聖計劃,花地瑪聖母像將於本年5月抵達意大利阿韋爾薩教區(Aversa)新聖母堂,幫助教友更熱心地善度聖母月。聖母像將於10月份轉往該教區的聖若瑟和聖女歐斐米堂。花地瑪聖母朝聖地網站補充,考慮到疫情嚴重,聖母像巡遊朝聖活動安排存在變數。

首個花地瑪朝聖聖母像是根據路濟亞修女就顯現的描述來製作的,由葡萄牙萊里亞的主教提供,於1947年加冕,此後該聖母像多次帶著愛與和平的信息,在世界各地巡遊。

該聖母像曾到訪64個國家。後來花地瑪聖母朝聖地負責人決定不再移動這尊聖母像,除非情況特殊,例如是2019年1月在巴拿馬舉行的世青節。為了回應來自世界各地的要求,朝聖地按照最初的聖母像複製了13尊供巡迴朝聖使用。

圖︰01 葡萄牙花地瑪朝聖地的聖母像,曾被運往2019年巴拿馬世青節會場。
       02 花地瑪朝聖地的敬禮活動
           (天美社資料圖片)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