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教堂恐襲200死 千日仍未破案 舉行追悼

期數
4067
刊登日期
2022.01.28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30 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2019年的復活主日,斯里蘭卡三座教堂遭到恐襲,造成逾200人死亡,至今仍未破案。科倫坡總主教蘭吉特樞機(Malcolm Ranjith)於1月14日的千日紀念當天,號召教友齊集於教堂,參與大型追悼活動。

科倫坡輔理主教安東(Anton Ranjith)說:「目前國家經歷艱難中的關鍵時期,我們要堅定信念,向天主之母祈禱。」神職人員呼籲教友參與追悼活動,共同敦促政府找出襲擊事件背後的真相。

在1月8日蘭吉特樞機與僑居歐洲的斯里蘭卡人參與網上研討會期間,樞機表示,該次襲擊事件,有政客故意隱瞞信息,以免流失選票,「官員和政界人士應對襲擊負責,當權者卻試圖掩飾。」

他指出,很明顯,事件背後的陰謀比該國統治者所公開的更大。他提醒,當政客破壞了法治,再沒有人安全。

據報導,斯里蘭卡政府花了6.5億盧比(約2400萬港元)調查當年的爆炸事件,發現事件涉及九名隸屬當地一個宗教極端組織的自殺式炸彈襲擊者。

來源:天亞社

圖︰2019年的聖堂爆炸案現場(天美社資料圖片)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