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葉理諾堂讀經計劃 熟讀聖經 分享聖言 

期數
4068
刊登日期
2022.02.04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2 月 06 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本報訊)教宗將每年常年期第三主日定為「天主聖言主日」,奉聖經學家聖葉理諾(St. Jerome,又譯聖熱羅尼莫)為主保的聖葉理諾堂,該堂剛於聖言主日開展三年讀經計劃的第二階段,鼓勵信徒每天讀聖經,認識及活出聖言。

聖葉理諾堂於1月22日的聖言主日前夕,舉行第二年讀經計劃及手抄本聖經展覽揭幕禮。堂區主任司鐸李志源神父在揭幕禮上,鼓勵教友響應讀經計劃,期望教友在閱讀及研究聖經時,使聖言成為堂區、團體及家庭的核心,讓整個堂區邁向更新。另外,該堂於去年慶祝堂慶25周年時邀請教友合力抄寫聖經,剛於22日舉行手抄本聖經展覽,展期為期一年,十二本手抄聖經會於一年內分期更換,每期放置四本。

養成每天閱讀聖經的習慣

三年讀經計劃由去年聖言主日開始,為培養教友每天習慣閱讀聖經,分別以第一年速讀、第二年熟讀、第三年通讀及默觀方式研讀聖經,計劃下現踏入第二年。

另外,該堂剛於1月23日的聖言主日上,舉辦「三年讀經計劃之第二年研習講座」,由負責推行上述計劃的李勇新神父主講。

熱愛、認識、推動及實踐聖言

勇新神父在揭幕禮上指出,第二年的讀經計劃鼓勵教友「熟讀聖經」,每天以15至20分鐘讀經,再花上約15分鐘找出自己喜歡的聖經金句,然後以抄寫、錄音、書法或其他形式展示,累計一年可累積365句或以上的聖經金句,「希望這些聖經金句能轉化於你們的生活中,向其他兄弟姊妹分享。」

李神父又鼓勵教友加入 WhatsApp 交流群組,互相分享聖經,神父亦會在群組上作出聖經提問,他說:「讓聖經主保(聖葉理諾)幫助教友成為熱愛聖經、認識聖言、推動聖言及實踐聖言的基督徒, 更新堂區, 為福音作見證。」(高) 

三年讀經計劃分享組
(WhatsApp群組) 

 

 

圖︰01 聖葉理諾堂於1 月22 日的聖言主日前夕,為第二年讀經計劃揭幕。
        02 該堂教友合力抄寫聖經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