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教會落區聆聽 落實主教會議諮詢

期數
4068
刊登日期
2022.02.04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2 月 06 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梵蒂岡新聞網訊)「我們組織使徒運動成員,協助落實世界代主教代表會議的地區諮詢工作,大夥兒前往市場、酒吧和街頭⋯⋯也到基督教團體和穆斯林社區聆聽眾人心聲。」 非洲盧旺達的坎班達樞機(Antoine Kambanda)強調,非洲教會需要聆聽每個人的心聲。

非洲主教和當地的耶穌會士最近召開會議,探討如何落實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的教區階段工作。非洲國家各有眾多方言,當地主教積極將主教會議文件翻譯成不同的方言版本,務求讓更多非洲人民接觸主教會議的信息。

其他非洲國家的教友亦落區推廣主教會議,坦桑尼亞的魯瓦伊奇總主教(Ruwa'ichi)稱,「教友對主教會議非常熱心,深信它是教會的恩寵 時刻,也樂於參與主教會議進程,他們認為這是豐富和更新教會福傳動力的機會。」

社區為本推動福傳

魯瓦伊奇總主教表示,非洲教會可借鑑非洲流行的小型基督徒社區模式,即以社區為本去推動牧民與福傳的工作。東非地區的教會團體早年已嘗試落實小型基督徒社區模式,視之為優先的牧民工作,藉著團結社會,帶動家庭和教友的歸屬感。

教廷推出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的預備文件,旨在幫助地方教會落實主教會議第一階段聆聽和交談工作。主教會議已於去年10月展開,於2023年10月隨著在梵蒂岡舉行的大會進入尾聲,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主教代表將聚首一堂。

圖︰01 非洲人民參與教會活動
       02 非洲主教參與往年的主教會議
         (天美社資料圖片)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