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教友分享食物 窮苦家庭度飽暖新年

期數
4068
刊登日期
2022.02.04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2 月 06 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天亞社訊)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下,越南教友與貧苦大眾分享美食與糧油,讓他們安度飽暖的農曆新年。

明愛工作人員聯同堂區議會成員,向400個染疫病亡或失業家庭、殘疾人和街頭小販送贈現金、糧油和應節食品,這些基層家庭過去都買不起傳統節日食品。

受惠者吳氏萊(Mary Vu Thi Loi)說:「我們非常感謝教友的關懷,慷慨贈送我們禮物。」她的家人遭受新冠病毒折磨,女兒已半癱瘓。

關懷貧弱 實踐主教會議精神

胡志明市華雄堂區神父范巴林(Pham Ba Lam)給每位基層人士壓歲錢,他認為新年期間幫助有需要的人,可以讓堂區聯繫社區,帶動分享風氣,活出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同行的精神。

雙腿癱瘓的武青全(Peter Vo Thanh Toan)一家人每月都獲得教會的糧食援助,以對抗疫情。他說,捐款來自胡志明市總教區的明愛和越南主教團的基金, 「如果沒有捐款,我們就沒有東西吃,所以我們非常感謝堂區對我們的愛和全心全意的支持。」

在芹苴教區,堂區神父黃福侯(Huynh Phuc Hau)呼籲當地人民慷慨,向基層家庭捐贈食物。黃神父稱,疫情一直影響社會,人們要「節省日常開支,幫助那些缺乏食物、藥品和住所的人。」

天主教學生陳明端 (Joseph Tran Minh Tuan)和同學計劃向平福省的祿和堂區提供一部麪包機,讓基層人士造麪包謀生。該堂區是斯丁族人的家園,他們教育程度較低,常年缺乏食物。他希望這家麪包店能為當地人創造就業機會,並激勵他們的孩子努力讀書。 

圖︰越南明愛(圖:越南明愛網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