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權維護會 去歲支援38位孕婦

期數
4069
刊登日期
2022.02.11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2 月 13 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本報訊)婦女未婚懷孕,或懷孕後遇上家庭問題,往往求助無門,感到傍徨。「出生權維護會」去年支援了38位遭遇困難的孕婦,幫助她們保胎兒平安,並提供生活及就業培訓,讓她們過新生活。

出生權維護會舉行周年大會,該會於去年度(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 與明愛家庭服務部合作,為孕婦提供輔導、諮詢、育嬰培訓、經濟支援等服務,其中八位求助者入住明愛彩雲宿舍提供的宿位。

受助者當中,有18人屬於去年度的新個案,去年總共有12名嬰孩出生,全部皆由母親自己撫養。

該會為求助婦女提供職業訓練,在明愛專上學院支援下,為她們補習中文、英文和數學,讓她們重回校園;社工亦跟進她們的學習進度。其他支援服務則共有逾2,000項,包括家訪、輔導、與家人及專業人士會談;同時舉行了300多次小組聚會,提供嬰孩照顧訓練。

此外,出生權維護會與明愛「風信子」項目合作,協助曾多次墮胎的24 歲以下少女,避免再次墮胎。個案均透過醫院或青少年外展計劃轉介,社工讓婦女認清生命的意義,幫助她們與家人重建關係,也處理身心創傷。(公) 

出生權維護會年報見網站:http://birthright.catholic.org.hk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