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江西教區 開啟聖言生活年

期數
4069
刊登日期
2022.02.11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2 月 13 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中國江西教區1月25日在南昌聖母無染原罪堂舉行彌撒,為該教區開啟為期一年的「聖言生活年」,藉此加強推動聖經牧民工作。

信德網報導,彌撒由江西主教李穌光主禮,李主教席間發言說:「聖經作為信仰啟示的寶庫,如同聖體聖事一樣,是我們獲得生命之糧的途徑。仁慈的天主願意藉著他的聖言,使我們認識祂、接受祂、並按照祂的訓導去生活。」 

談到訂定聖言生活年的原委,李主教說:「2019年,教宗方濟各訂定常年期第三主日為『天主聖言主日』,邀請基督徒在聖神的帶領下,懷著祈禱的心態研讀聖經。為此,我們要服從基督愛的命令,勉勵神長教友學習用聖言祈禱,通過聖言祈禱加深與天主之間的深切交往,從聖言內汲取活水和力量,浸潤我們的生命;透過聖言祈禱促進家庭的團契。」

彌撒上,教區司鐸宣讀聖言生活年的牧函。隨後李主教派遣多位神父代表,向專門推動聖經牧民工作的神父授予聖經,勉勵他們宣講並傳遞天主聖言。

李穌光主教向接受派遣的神父說:「你們在教會的福傳工作中,成為一名合格的天主聖言的宣講者、傳遞者、見證者,宣講並實踐你們所相信的。你們要在基督真光的照耀下,從聖經這救恩的活泉中,領受天主的旨意。」在場司鐸隨即許諾,矢志恆心不懈地完成聖經牧民的職務,為江西教區的聖言生活年揭開序幕。

• 圖、文:中國《信德網》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