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總教區聚會 慕道團導師分享

期數
4069
刊登日期
2022.02.11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2 月 13 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在福傳路上,教友與主同行之餘,也要互相扶持和啟發。台北總教區的牧靈福傳處和教理推廣中心,於上月在南港耶穌聖心堂舉辦共融聚會,讓慕道團導師彼此分享經驗。

聚會在祈禱之中展開,歌詠讓參加者意識到,彼此都是因著回應天主愛的呼召而相聚的一群。隨後是主題演講和小組分享(圖),從而帶出各種培育模式,並讓參與者分享經驗。

聚會上,講者探討厄瑪烏教學法,它是耶穌培育門徒模式的濃縮版:耶穌主動詢問門徒的近況,讓他們分享心中情緒和疑惑(問道期),因此「把全部經書論及祂的話,都給他們解釋了。」(求道期)並讓因失望而離開團體的門徒,點燃心中熱火(明道期),帶著希望返回耶路撒冷、回到團體(習道期),成為了靈修蛻變的過程。

台北總主教鍾安住致辭時,以十個童女的比喻(參瑪廿五1-13),勉勵導師準備好自己,他指出福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否則耶穌不會要我們背起十字架來跟隨祂(參瑪十六24)。

主辦單位期望為慕道團導師提供交流平台,落實教宗方濟各《福音的喜樂》宗座勸諭提及:「共融和使命彼此密切相連,它們互相貫通、彼此交融。」(#23)日後舉辦後續福傳培育課程時,在總教區形成福傳網絡,實現「與主同行、與夥伴們同行」的願景。

• 圖、文:台灣《天主教周報》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