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派遣讀經員 每天勤讀聖言 

期數
4070
刊登日期
2022.02.18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2 月 20 日 常年期第七主日

「不只是主日參與彌撒才閱讀聖言,而是每一天。」澳門主教李斌生於上月底的「天主聖言主日」派遣堂區讀經員,勉勵他們發掘聖經這個寶藏,每天細心閱讀聖經。

澳門教區禮儀委員會在澳門主教座堂舉行讀經員培育聚會(圖),席間李斌生主教先講解教宗方濟各《開啓他們的明悟》手諭的聖經培育理念,再主持讀經員派遣禮。

李主教在講道中表示,教友研讀聖經時必須懇求天主開啟我們的明悟,以懷著信德、而非挑戰的心去閱讀,方能真正理解天主想要我們汲取的東西。

他坦言有不少教友研讀聖經的深度不足:「每個基督信徒都需要研讀聖經。聖經是一個寶庫、寶藏,研讀聖經就是發掘寶藏,就是為了我們得益。」他強調教友研讀之餘,也有責任宣揚聖言。

李主教強調每位教友都應成為真正的聖言宣告者,需要學習研讀和認識聖經,更要以聖經來祈禱:「用聖經來祈禱,是最佳的祈禱方法。聖言誦讀(Lectio Divina)是其中一個方法。」

席間亦由堂區資深讀經員,分享他們的讀經技巧和服務感想。服務澳門望廈聖方濟各堂的李芷苓引述聖人的教誨,「教友在彌撒中往往很尊重耶穌聖體,害怕聖體跌到地上;相反,教友很容易忘記天主聖言會跌到地上。」她醒悟要著重聖言、勤讀聖經。

分享過後,李主教主持派遣禮,並勸勉所有讀經員要在日常生活中,以思、言、行為活出聖言,在喜樂中傳報天主聖言。

•圖、文:澳門《號角報》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