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從家庭開始】見證孫兒的奇妙生命旅程

期數
4071
刊登日期
2022.02.25
作者
小雨點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2 月 27 日 常年期第八主日

(以下來自真實個案,婚委會對求助者的資料絕對保密。) 

小軒軒快十個月大,他是我的小孫兒,我竟然不願意錯過他成長中的每一個時刻!他每一個笑容都是最甜美的,每一個哭泣最會牽動我和先生的心!我兩老為了搏他一笑,甚麼丑臉也樂意為他奉上,鈴鈴鐺鐺的逗他。從前怎樣凑兒子的辛勞,也都全忘了,可能做父母的都是天生心甘情願地接受撫育孩子的艱辛。現在我當嫲嫲了,不是怪獸家長,只想他開開心心地成長,很想看見他笑容滿面的樣子,每逢見面皆以逗他為樂,未能見面的日子,兒媳會把他的生活短片傳給我們,我們經已很滿足!現在他的回應更多,無論他是笑是哭,我都覺得可愛,不會像以前帶兒子時的那樣忟憎和急躁。不單只是他爸媽不想錯過他成長的任何一刻,連爺爺嫲嫲都想陪同他成長! 

天主真是大能的天主,創造生命真的很奇妙。回想當日兒子跟我們說,兒媳懷孕了,本應是很高興的事,但奇怪地,醫生們都勸他們認真考慮是否把寶寶生下來,才知道原來兒媳的心臟患有天生動脈異位,胎兒令她心臟負荷很重,會有生命危險;最令她擔心的是,她的染色體也有問題,醫生說寶寶將來可能有不能預計的綜合症出現。她身體及心靈上也應付不來,忐忑得很,我不知怎樣勸慰兒子和媳婦,只感到自己好像甚麼都幫不上忙,非常擔憂。我與丈夫作為教友,明白新生命既已來到,怎能放棄小生命?我害怕又無奈,求主引導! 

感恩聯絡到教區婚委會的一位弟兄,把我們轉介到婚委會的「關顧生命事工」負責的姊妹,她很熱心,作我情緒上的支援,並且介紹了一位很好的心臟科醫生,去了解兒媳心臟狀況,分析危險度,怎樣監控胎兒和媳婦生理變化,這位公教心臟科醫生的分析很詳細,增加了我們的認知及信心。該位姊妹也多次聯絡、安慰及鼓勵我兒媳,24周是關鍵時刻,是取捨時刻,沒有宗教信仰的兒媳雖然很掙扎,但仍想把孩子生下來,感恩她終於決定讓胎兒繼續生長。其實我們一直也很擔心她的心臟能否支持。在生產日那天,因為疫情關係,只有我兒子可以陪同她,當兒子把新生嬰兒照片傳給我們時,我們高興得很,感恩母子平安,小軒軒終能排除萬難,來到人間。我禁不住那份喜悅,馬上通知同事們!可是,當天下午接到兒媳來電哭訴,她說很害怕,軒軒快將被送入 ICU,因為他的心臟出現了急性衰竭,如藥物效果不理想,生命便有危險!我當時簡直是驚惶失措,立即告知婚委會的該位姊妹尋求援助,她很專業地把我的情緒安定下來,及馬上通知醫生,同時她也邀請其團隊內的義工弟兄姊妹同心為我兒媳祈禱!第二天的中午,醫生決定進行心臟電擊,我們焦急地等候,至晚上終於收到消息:兒媳轉回普通病房,那種釋懷難以形容,感恩再感恩! 

生命影響生命,這十個月來,兒子比起以前更積極地工作,臉上笑容多了,樣子也比以前開朗。雖然家庭仍有紛爭嘈吵,但那正正是家的感覺!願主常臨在他們身上,保守他們一家,讓他們的屬靈生命活躍起來。

•(每月逢一、三、四、五主日刊登) 

 

  •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