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車免費送餐 露宿者得享溫飽

期數
4071
刊登日期
2022.02.25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2 月 27 日 常年期第八主日

最近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外出現了一輛美食車,它在寒冬免費供應熱辣辣的飯餐,還可以選擇餸菜配搭,讓露宿者在疫情下得享尊嚴與溫飽。

多年來有不少露宿者在聖伯多祿廣場附近流連,他們三餐不繼。意大利民間慈善團體(Progetto Arca)2月17日起將美食車停泊到廣場外圍,車上設有廚房,配備焗爐和茶水裝置,準備逢星期四分發450份飯餐,與教宗賑濟所的衛生及醫療服務相得益彰。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意大利許多基層人士食堂被迫關閉或削減服務,該團體主席阿爾伯托(Alberto Sinigallia)表示,他們知道有露宿者因此連續四天捱餓。意大利明愛指出,2020年各地的膳食服務和露宿者求助人數增加了114%。

阿爾伯托說:「流動食堂是個維護大眾尊嚴的地方,露宿者可以在這裡選擇兩道餸菜、甜品,以及翌日的早餐,服務像咖啡室般精緻。連露宿者也笑言自己被寵壞了。」

精緻美食代表尊重

項美食車計劃早前在意大利其他地方成功展開,亦會繼續推展到其他城市。上述慈善團體另外計劃在羅馬北部郊區為基層人士提供膳食,幫助有需要的人渡過艱難日子。

該團體羅馬地區負責人米凱拉(Michela Ottavi)表示,他們希望為露宿者建立一個家,讓他們感受到人間有愛,重新融入社會。

意大利有兩成露宿者集中在羅馬流浪,不少人到伯多祿廣場的柱廊下露宿,教宗賑濟所為他們提供沐浴設施,以及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圖︰01 美食車讓露宿者免費用餐
       02 美食車停泊於聖伯多祿廣場外圍

文:天新社╱圖:Progetto Arca 網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