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集結社區力量  助貧困家庭渡難關

期數
4072
刊登日期
2022.03.04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3 月 06 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台北天主之母堂及聖文生之友社區關懷協會最近集結社區力量,向區內的低收入家庭贈送物,幫助貧困家庭渡過難關。

士林區是台北市第二多低收入戶的行政區,有近3千戶低收入家庭,天主堂與區內基督教堂會決定,用5年時間關懷士林區低收入家庭,今年先從鄰近的社區開始。

派發物資活動上,聖文生之友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李國強致辭稱,去年台北總教區與台北市政府等邀請全台的天主教與基督教團體,共同為低收入戶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在慈善基金會贊助下,台北的教會團體自發為貧困戶送暖。

台北天主之母堂及聖文生之友社區關懷協會邀請區內聲譽良好的店家共襄善舉,提供精美禮物;每戶收到堂區精心準備的物資包,內裡附有天主教會的介紹資訊,代表來自天主愛的邀請,認識教會大家庭。

席間天主之母堂主日學兒童演出樂器三重奏,琴聲動人心弦,兒童配合曲目換上不同造型,帶動全場氣氛。

活動結束前,堂區主任司鐸穆希聖神父感謝來賓,並頒發感謝狀予各贊助單位。堂區及聖文生之友社區關懷協會皆由遣使會牧養,遣使會士實踐會祖聖文生(又譯聖雲先)「為窮人的服務應超越一切,而且不要遲延」的精神。

圖、文:台灣《天主教周報》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