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更要關懷社會 周牧呼籲慷慨解囊 

期數
4073
刊登日期
2022.03.11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3 月 13 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本報訊)「堂區正是『眾家之家』,努力為每一代人帶來平安與希望及安身立命之所,充分發揮愛的力量。港人極需建設新市鎮以改善住屋問題,教會亦將悉心配合新區發展,趕建堂區中心全面提供身心靈服務。」周守仁主教3月在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網站發表公開信,邀請教友解囊襄助,支持香港教區為社會作出貢獻。

周守仁主教撰文分享他對教會發展的願景,他寫道:「教會不能忘記貧苦、被邊緣化及被遺忘的人士,因此非常重視社會服務。」他表示,疫情肆虐下,教會更透過不同團體關顧、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弱勢社群和有需要人士。

周主教強調,教區事工與香港社會福祉牢不可分,「預期未來十年香港將極需改善民生、居所,安老、教育、社會復和等工作。教區需要你的支持,籌募逾10億元的發展經費。」

他解釋,籌募經費主要用於興建兩所新聖堂及相關設施,以服務粉嶺及東涌地區的急速人口增長及其所帶來的牧民需要,並用於一些聖堂的重大維修工程。此外,教區屬下各墳場亦需要適量資金,支援擴建,以應付未來與日俱增的需要。

他又強調青年是社會的希望,因此教會非常重視教育及培育,「教區透過249間公教學校,以真理、義德、愛德、生命與家庭為五大核心價值,推行全人發展。」

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網站公布,最新的善款數目為港幣6千2百多萬元,主要來自堂區捐款,其餘來自個人及籌款活動等。

另外,因疫情嚴峻及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主辦的「眾家之家籌款音樂會」需要延期舉行,詳情容後公布。(公) 

 

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網站 
https://donate.catholic.org.hk/tc/home/index.html 

 

 

圖︰01 周守仁主教呼籲支持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
       02 基金來自堂區和各方的善款 
         (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網站截圖)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