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第二主日 「堅定」——堅定於主的愛 

期數
4073
刊登日期
2022.03.11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3 月 13 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天主是愛,我們每一個人與主的關係,都是一個獨特的愛情故事。雅歌形容「洪流不能熄滅愛情,江河不能將它沖去」(雅八7),我們是否時刻沐浴在這份愛中呢? 

首先讓我形容一下這位至愛。他在我未認識他時,先愛了我,他總是在這愛情路上做主動, 他讓我認識他,自由地愛上他。他寫了很多情信給我,就在73卷的聖經內,他啟示了自己,向我示愛,等待著我的回應。我愛上他的教導與行實,這完全與我對真善美愛的嚮往吻合。我驚訝地發現他竟然為我忍受肉體與心靈的苦難,犧牲至死,他用行動印證了他對我的愛。他說:「我天天和你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瑪廿八20)。他又表達要和我心心相印:「你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你內。」(若十五4),這是多麼的甜蜜啊!他是我最可靠的終身伴侶,完全知道我的需要,體諒我的軟弱,因而在他面前,我可以毫無保留的展現真我。他知道我的極限,在人生的經歷中他必與我同在,不離不棄,他知道我會怕,所以他很多次叫我:不要害怕。可是,我這無知而又有很多限制的人,未能時時把他放在心上,又不經意地會傷他的心。我真慚愧,他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寬恕我,在他身上我認識到甚麼是無條件的愛,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我的至愛「主耶穌基督」是我的光明。在他內我認識到真理,我從哪裡來,會往那裡去,如何能夠活得有意義,不被俗世所侵蝕。主是我的明燈,使我認識自己,認清自己的軟弱,然後我幸福地接受他的醫治,不斷的在他內成為一個新人。 

主是我的救援。主能夠給我無比的安全感,因為他就是萬物的創造者和統治者,除了罪惡一切都是來自祂的,我堅信主所容許發生的,在他的計劃內都有一定的意義。我不需要知道明天,因為我跟隨的主知道便可以了。回望人類或自己個人的救恩史,這份救援是我的昨天、今天與明天。 

能夠與主結合是何等的福氣,讓我們能夠時常沐浴在這份愛中,讓我們不要只做一個愛情路上的接收者,因為當我們為愛付出時,才真正擁抱幸福。讓我們全心全意全靈地與主連繫,渴望知道主此時此刻對我們的心意,一起與主攜手勇敢的面對一切。這樣,我們便能堅定於主的愛,安然度過每一天,真正獲享基督徒的平安與喜樂。

•天主教四旬期運動籌備委員會供稿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