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教區傷殘者工作坊揭幕

期數
4075
刊登日期
2022.03.25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3 月 27 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

在台灣台中教區,傷殘和智障人士從今多了一個發揮才能的平台。台中主教蘇耀文與傷殘和智障人士在新開設的「慢兔兔工作坊」,一起製作可口美味的手餅乾禮盒,透過建立新的品牌,為當地教會的身心障礙照顧服務開啟新一頁。

台中教區附設立達啟能訓練中心於3月11日在聖保祿天主堂舉行「慢兔兔工作坊」祝福暨揭牌儀式。這是台中教區與台中市政府合作推出的服務,為20名身心障礙者提供多元的學習渠道,同時活化聖保祿天主堂空間,規劃食品代工包裝和義賣活動,並幫助學員準備於未來轉到庇護工廠或進入就業市場。

祝福儀式隨著歌詠揭開序幕,蘇耀文主教表示:「這真的是上主安排的一天!謝謝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的推動,及在台中教區服務了50多年的聖母聖心會,為這些耶穌所愛的最小弟兄提供場所,讓他們學習、成長及融入社區。」

蘇主教說:「聖,就是天主的美善,核心特質就是『愛』,我們祈求天主讓恩寵充滿這個地方和每個人的心,並藉由這個祝福禮,讓工作坊在大家的愛裡成長茁壯,生活在天主恩寵中,造福更多的人。」

台中教區在籌備工作坊過程中遇到很多考驗,啟能訓練中心主任黃明雅就像期待新生命誕生的媽媽般,與成員克服問題,她感謝天主派了很多天使來幫忙。

隨後蘇主教為工作坊灑上聖水,祈求每位在這裡服務和接受服務的人,都飽享主愛與恩寵。

最後蘇主教聯同嘉賓一起為「慢兔兔工作坊」揭牌,學員擊鼓慶祝,增添喜悅之情。

圖、文:台中教區網站

圖︰01 蘇耀文主教(中)為工作坊揭幕
       02 學員製作餅乾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