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德蘭修女前秘書 接任仁愛會總會長

期數
4076
刊登日期
2022.04.01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4 月 03 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

若瑟修女(Joseph Michael)最近當選為仁愛傳教修女會第三任總會長。她曾擔任會祖聖德蘭修女的秘書多年,未來會帶領修會服務印度以至世界各地的窮苦者。

若瑟修女說:「感謝天主賜予我修道聖召,現在我會承擔起新的重任,在天主的帶領和護佑下,努力踐行為窮人和有需要者服務的聖召。」她表示已經作好準備迎接新挑戰,把生活和工作、抉擇都交託在天主的手中。

印度巴格多格拉教區主教雲先(Vincent Aind)對若瑟修女充滿信心,堅信在天主光照下,她定能夠勝任領導仁愛會的工作。

印度的政治氣候令仁愛會面臨巨大挑戰。去年12月,印度當局拒絕批准仁愛會接受外國捐款,嚴重影響了該會的服務,僵持兩個星期後,政府才撤回決定。

現年68歲的若瑟修女出生於印度一個虔誠的公教家庭。她1970年加入仁愛會,1974年發初願後,在澳洲墨爾本服務五年,1980年矢發終身願,先後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菲律賓、捷克和波蘭等地傳教,並在多個會院中擔任院長。她當選總會長前是印度喀拉拉省會長。

仁愛會會祖聖德蘭修女(1910-1997)於1950年創辦仁愛傳教修女會,她主懷安息後,尼泊爾籍的尼爾馬拉修女(Nirmala Joshi)於1997年至2009年領導仁愛會;2009年,德國籍的普雷馬修女(Mary Prema)當選總會長,但她因健康理由於本年3月請辭。

 

•文:信仰社;圖:亞洲新聞

圖︰ 仁愛會新總會長若瑟修女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