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宗教領袖悼亡慰生 周主教籲締結手足情誼

期數
4077
刊登日期
2022.04.08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4 月 10 日 基督苦難主日(聖枝主日)

(本報訊)六位宗教領袖於4月5日清明節向各界發放「悼亡慰生儀禮」影片,其中天主教香港教區周守仁主教在影片中指出,香港在第五波疫情中,已有超過6,000宗死亡個案。當中不少是長者,甚至是年逾過百的人瑞;其中亦有年幼的,只有三、四歲,「我們都感到很心痛,且十分惋惜和無奈。」

周主教說:「然而,我們相信仁慈的上主,祂永遠心懷大愛,必開放自己的懷抱迎納他們,迎納他們回到祂永恆的擁抱中,得享安息。我們每天都為眾靈魂的安息而祈禱;我在彌撒中,以至信友也有實行。」

面對當前這現實,周主教指出這正提醒大眾,「要好好珍惜我們身邊的家人、朋友;把握機會,多與他們溝通、分享,甚至與他們修和。因為人的生命確是如斯脆弱、無常。此外,我們身邊有不少人因這場疫症,生活面對艱辛、掙扎;亦有部份因情緒問題而感到困擾,讓我們也騰出時間去聆聽他們,陪伴他們,更好是給他們一些物質上的支援。」

周主教表示:「在這疫情下,祝願我們的香港、眾兄弟姊妹、香港人,能以手足之情,令香港在疫情下成為一個有情有義的地方;願亡者得安息;生者,能度更有意義的生活,互相分享。」

另外亦播放夏志誠輔理主教在跑馬地天主教墳場舉行的追思禮儀,夏主教於禮儀導言表示,人們為在疫情下離世的病人感到不捨和難過,但這份愛的連結和不捨,讓教友共聚,為他們祈禱。夏主教於禮儀尾聲向墳地奉香,引領教友為亡者祈禱。

「悼亡慰生儀禮」影片由「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發動六宗教(佛教、天主教、孔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和道教)製作,希望為染疫的離世者安息祈禱,同時祈盼在生者節哀,並祝福和鼓勵全港市民,懷著信心,戰勝疫情。(公)

 

影片見「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GlvC_hY544

圖︰01 周守仁主教在片段中呼籲大眾在疫情下關心親友
       02 夏志誠輔理主教主持追思禮儀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