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婚姻體檢程式2.0 疫情下助夫婦婚姻保健

期數
4077
刊登日期
2022.04.08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4 月 10 日 基督苦難主日(聖枝主日)

(本報訊)疫情下夫婦難以在外逛街拍拖,遑論一起參與活動,若缺乏共同興趣,便影響內聚力,甚至令愛情褪色,影響夫妻感情。明愛家庭服務推出「明愛婚姻體檢®2.0」手機應用程式,幫助夫婦檢查婚姻健康程度,尋找合適的共同活動,讓夫婦保持恩愛,預防危機。

明愛婚姻體檢程式讓夫婦透過問卷,自行檢視婚姻健康程度,並向使用者提供婚姻諮詢服務,及參加婚姻培育活動。新推出的手機應用程式2.0版本增設網上報名和繳費、儲積分換禮物、自製拍拖地圖紀錄和「紀念日」提醒等功能。

明愛家庭服務邀請夫婦定期透過婚姻體檢程式,檢查婚姻關係狀況,並參加體驗活動,發掘共同興趣。

明愛荃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高級督導主任葉燮驥表示,從婚姻體檢程式使用者所填寫的問卷發現,夫婦較少共同參與活動,普遍缺乏共同興趣,甚至少較少一同外出。他提醒,夫婦若缺乏共同生活體驗,缺乏內聚力,或容易導致出現婚姻困擾。

他鼓勵夫婦定期「檢查」婚姻關係,並多參加體驗活動,發掘共同興趣,享受共處時間,當育有子女的夫婦,也需保持恩愛火花;如遇到相處問題,應及早求助化解危機。

結婚七年多的 Sam 和 Eunice 昔日拍拖時關係甜蜜,婚後也恩愛,但小衝突漸漸變成爭吵,甚至嚷過「離婚」。

「從前一個人住,有自己的習慣,婚後我卻沒有重新為太太適應新的生活習慣,我醒覺到要為她改變。」Sam 和太太分別接受明愛的婚姻輔導, 二人學會包容和欣賞對方,也因此改善關係(鄧) 

 

 下載
Android: https://bit.ly/35CCVzn 

 

 

iOS: https://apple.co/3u3v47o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