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舉辦青年節 鼓勵青年宣講聖言

期數
4078
刊登日期
2022.04.14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4 月 17 日 耶穌復活主日

孟加拉天主教青年牧民委員已於3月底在迪納傑布爾教區(Dinajpur)舉辦全國青年節(圖),趁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之際,為久未參與大型教會活動的青年滋養信德。

約470位大學生與孟加拉教友團體、少數民族和原住民參與了青年節的慶祝活動,包括聚會、祈禱、文化節目、主題演講和分享會等。

孟加拉青年節的主題是「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與將在 2023年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普世青年節主題相同。

在這四天的活動中,與會者認識教宗的《願祢受讚頌》和《眾位弟兄》通諭,以及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的共議同行精神和環境問題等。

19歲的帕哈里亞族教友比斯瓦斯(Nirmol Biswas)說很高興能與各個教區的青年一起參加活動,「雖然我早已信教,但從未如此深入思考過聖母的芳表,及教友能怎樣服務人群。這次青年節讓我大開眼界。」比斯瓦斯決心透過幫助別人,用行動宣講天主聖言。

「希望我們的青年能成為天主聖言的承載和傳遞者。」孟加拉主教團青年牧民委員會執行秘書雷貝羅神父(Bikash James Rebeiro)說:「我們探討傳統主題的同時,也努力顧及年輕人的喜好。青年是我們的未來。」

25歲的青年教友蒙多爾(Shopna Mondol)說,這次活動啟發了她向其他宗教的朋友分享基督信仰。她說:「我想與其他基督徒青年組織活動,分享青年節所學到的東西。」

圖、文:天亞社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