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專上學院師生 支援抗疫分享愛心 

期數
4078
刊登日期
2022.04.14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4 月 17 日 耶穌復活主日

(本報訊)「部份新型冠狀病毒患者身心受苦,他們致電熱線求助時,接聽的同學透過簡潔的提問,幫助患者疏理病情,盡快尋求適切治療。」明愛專上學院自3月初,為醫院管理局在校內設立熱線中心,由護理學的師生義務輪流接聽,回答公眾的醫療問題查詢,及提供感染控制建議。參與的學生柯欣男認為這項服務,讓自己學以致用,分享愛心。

柯欣男說:「我們接受了短期訓練,也主動熟讀防疫資訊。接聽熱線時,我們善用課堂上所學的溝通技巧,安撫病人的不安情緒,並迅速了解病況及所需資源。」

明愛專上學院的中心設有24條熱線,朝9晚9服務,約70名學生輪流當值,老師在場指導,每天處理數以百計的求助電話。

熱線中心負責人兼明愛專上學院高級講師謝繼永表示,「遙距諮詢最大的挑戰是要在短時間內,幫助心亂如麻的人冷靜下來,找出最合適的解決方案。在上月的疫情高峰期內,學生每兩秒就接到電話,非常忙碌。」他說,學院鼓勵學生參與社區的義務醫療工作,藉此加強前線經驗。

明愛專上學院健康科學院共有376名學生義務參與特區政府的核酸檢測服務;學院同時與基督教靈實協會合作,派出師生支援啟德社區隔離設施,服務其中400個床位。明專團隊包括護理及藥劑學系的10多名教師和80名學生,為長者提供包括藥物篩選、行政和管理等服務。(鄧) 

 

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造訪熱線中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