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作客鹽田梓】齊來作客鹽田梓〔作者︰ 陳志明〕

期數
4080
刊登日期
2022.04.29
作者
陳志明
主曆
2022 年 05月 01 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80-13.01b本頁圖片/檔案 - 4080-13.01a「主慈頌」一曲,近日多次在臉書上洗版,原因是我們敬愛的江克滿神父回歸父家,一位道行高深但平易近人的隱修士,40多年前他親自作曲,其旋律優美觸碰人心,啟發人靈……祂卻恩許祂的慈愛常在。

記得於2012年12月16日,教區在大嶼山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教友年閉幕禮及信德年開幕禮」,其中節目之一,是我們近萬名教友齊唱「主慈頌」。

10年前,一個蔚藍天空的早上,江克滿神父專程由大嶼山神樂院出來堅道教區中心探望我,大家分享生活及交流靈修心得,每次都有很大的啟發和得著。之後,我邀請江神父出外午餐,期間我與江神父分享西貢鹽田梓的發展,他很感興趣及欣賞這塊人間淨土。當時,我靈機一觸,邀請江神父為鹽田梓作一首新曲新詞,他二話不說立刻答應,並且一星期後交來曲詞,這使我領悟上主的鴻恩——懷念上主的恩德,就是絕妙的禱詞。這首新曲「詠唱鹽田梓」內容主要表達上主創造之美,亦要人以愛去回應:天地人和本一體,修和使命顯共融。

本頁圖片/檔案 - 4080-13.02a

西貢鹽田梓復修工程由2002年開始至今已二十多年,其間有很多困難、迷惘、無奈和失望。但亦有很多驚喜、愉悅、成功和滿足。整個復修工程,深深感受到天主降福鹽田梓。

今年2月底,公教報負責人邀請本人安排在公報報與讀者們分享鹽田梓近期各方面的發展情況,當時我的反應是感謝主,讚美主。於是,我於3月初召集一個特別會議,並議決由鹽光保育中心統籌,集合多年來為鹽田梓服務的村民、持份者和義工們,以他們在鹽田梓獨特自身故事及經歷的角度切入,側面描述對鹽田梓發展四大主題(宗教/文化/生態/ 綠色旅遊)的體會。

希望藉著今次一系列的分享,能夠幫助讀者們全方位認識鹽田梓的發展,並感受到天主的恩許,祂的慈愛常在。讓我們於悠悠的歲月中,繼續引吭詠唱,並且大家齊來作客鹽田梓。

 

  •  鹽光保育中心,負責保存和推廣鹽田梓村的文化及生態保育。

圖︰01 江克滿神父為鹽田梓創作了「詠唱鹽田梓」
       02 筆者(左)與江克滿神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