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總教區成立誌慶 七十基石 攜手同行

期數
4081
刊登日期
2022.05.06
主曆
2022 年 05 月 08 日 復活期第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81-19.03剛過去的聖週四聖油彌撒,讓各個教區展現團結共融。台灣的台北總教區於聖油彌撒上,揭開總教區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序幕,以「七十基石,攜手同行」為格言,勉勵教友合力福傳。

台北總主教鍾安住於彌撒講道中,邀請教友在前人的信德基礎上攜手前行,努力活出基督徒的生命;聖母瑪利亞是教友最好的效法對象,因為聖母了解天主的旨意,也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完全相信天主,接受祂的安排,並答覆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罷!」(路一38

鍾總主教鼓勵神父修女、善會成員及全體教友,效法聖母,在信德的基礎上,活出基督徒的生命,堅定回應天主的召叫。

本頁圖片/檔案 - 4081-19.04

彌撒禮成,共祭神父高舉台北總教區70周年的「七十基石, 攜手同行」標語合照,矢志為總教區的牧民與福傳使命奮勇前行。

慶典籌備小組整理總教區歷史資料、滙聚各善會團體資源、規劃每月慶祝的主題意向,並以神學論述與聖召為基礎,於聖週四當天展開連續9個月的慶祝活動,

慶祝活動強調堂區無論規模大小,教友不論角色職務,均能共同用愛建設教會。

台北總教區邀請教友回顧前人的足跡,也為後人設想,共同探討如何開拓前路,帶領教友一起成聖。

• 圖、文:台灣《天主教周報》

圖 :01 台北總教區啟動70周年慶祝活動
       02 教友及神職人員呈獻聖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