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克滿神父逾越聖祭 長埋聖母神樂院墓園

期數
4081
刊登日期
2022.05.06
主曆
2022 年 05 月 08 日 復活期第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81-03.01(本報訊)嚴規熙篤會江克滿神父415日安息主懷,享年84歲。江神父的逾越聖祭於421日在聖母神樂院舉行(圖)

當天早上,靈柩由市區送抵神樂院,隱修士在神樂院橋頭恭迎靈柩移送至聖堂,由院長高豪神父主持禮儀。

熙篤會莊宗澤神父與江神父相識逾61載,他講道時形容兩人的關係屬「難兄難弟」,修道期間,兩人經常由神樂院步行到山頂遠足,他倆於1968年在山頂上創作的「主慈頌」,便是當年為送贈予友人新婚,讚美天主的仁慈而由江神父編曲、莊神父填詞的聖樂作品。

莊神父憶起往事,曾有一段時間由神樂院出品的「十字牌牛奶」出現嚴重滯銷,「因為當時的廣東人擔憂會被來自河北省的人欺騙而不敢買牛奶。」莊神父其後向團體自薦與江神父以廣東人的身份,協助「十字牌牛奶」的營運,他倆後來得到士多店主的幫忙,到多棟大廈廣發傳單,後來反應理想,經營危機得以解除。

禮儀中,莊神父再次以笛子吹奏「主慈頌」送別江克滿神父。其後,靈柩移送至聖母神樂院聖堂外墓園下葬。(公)

 

圖 :嚴規熙篤會江克滿神父逾越聖祭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