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主教為考生打氣 恆常祈禱作好準備

期數
4081
刊登日期
2022.05.06
主曆
2022 年 05 月 08 日 復活期第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81-02.01(本報訊)中學文憑試(DSE)如期422日開考,考生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應付考試,身心承受壓力,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拍攝短片,以童軍創始人貝登堡的銘言「Be Prepared 」(時刻作好準備)勉勵應屆文憑試考生,「人生有很多事要準備好,作為制服團體,作好準備很重要。」

「周守仁主教勉勵考生及公教童軍」的短片於已上載於「公教童軍協會」臉書專頁。公教童軍協會指出,疫情持續令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感到前路充滿挑戰、困難和不穩定。公教童軍協會期望透過邀請周主教為考生及公教童軍青年打氣、訓勉和祝福,鼓勵青年勇敢面對前路。

周主教:考生只要盡力便可

周守仁主教表示,明白在疫情下面對很多改變,有時很難作好準備。對於如何準備,周主教認為考生最重要「自己要盡力」,在面對恐懼、焦慮和不安時,要相信天主與你一起勇於面對。

他亦與考生分享自身祈禱的經驗,若遇有事情感到不安和不懂得處理時,他會這樣祈禱:「『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厄瑪奴耳。』我便有信心,耶穌基督與我在一起面對。」

疫情下應考背負壓力

本頁圖片/檔案 - 4081-02.02公教童軍協會秘書黎汶洛指出,全港公教童軍青年和成年領袖共4,639人當中,應屆文憑試考生或高中生,約佔300人。協會希望藉著周主教給考生打氣,讓青年感到有人結伴 同行。

有教區中學教師表示,應屆考生受疫情影響逾一年,網上學習和效能不一;教師較少機會支援學習有困難的學生;同學之間亦難以互相支持,師生和朋輩間的互動減少,造成不同程度的壓力。

曾經是童軍的聖貞德中學學生關嘉聰表示,疫情反覆,實體課轉為網課學習令他難以適應,由本年初至應考前仍未能回校與同學一起學習亦感到可惜,然而,在備考期間老師經常解答同學在學業上的疑問,天主教同學會亦為中六同學舉辦祈禱會,令他感到有人與自己同行,他靠著祈禱亦學會把一切困難交託給天主。(高)

 

周主教為DSE考生及公教童軍打氣
https://fb.watch/cBVcUIXDKX/
本頁圖片/檔案 - 4081-02.03

 

 

 

圖 :01 周守仁主教應公教童軍協會邀請,為文憑試考生打氣。
       02 公教童軍協會舉行活動(資料圖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