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入門聖事 領洗皈依迎新生命

期數
4082
刊登日期
2022.05.13
主曆
2022 年 05 月 15 日 復活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82-03.01(本報訊)「求你祝聖這水,使你所揀選的人,因聖神而重生,成為你的神聖子民。」這段神父在舉行入門聖事時,祝福洗禮所用的水時說的話,對第5波疫情後領洗的新教友來說,感受至深:一年半的慕道期在疫情期間進行,實體彌撒及教友聚會多次因疫情嚴峻暫停,「今天領洗,心情如何?」聖母堂主任司鐸關傑棠在430日舉行入門聖事前,詢問候洗者的感受,關神父說儘管疫情打亂了慕道班的節奏,慕道者也甚少機會參與堂區生活,「但我也代表堂區歡迎及接納你們⋯⋯未來大家一起努力,去感受及回應主耶穌福音裡的臨在。」

建立公教家庭 給孩子的最佳禮物

當天聖母堂為33位成人付洗,候洗者何芷如與丈夫一起受洗,她兩歲的兒子也緊隨父母領洗。她自幼在公教學校讀書,工作期間曾慕道,卻因往海外進修而暫停,直到孩子出生後,她為能給予孩子建立一個公教家庭而再次慕道。由慕道至受洗,她說受疫情困擾外,兒子在出世後不久亦發現心臟有異樣需要持續觀察,對於這位新手媽媽而言非常憂心,幸而她在認識信仰歷程中,深深感受到「面對生活上有許多不確定性,此時交託與信靠天主是很重要。」

長者谷錫彪與另外四名長者參與長者慕道團,因疫情而兩度停課,期間在導師協助下,在智能手機安裝手機應用程式閱讀聖言,也學習閱覽從群組發放的靈修資訊,更與妻子一起收聽禱文。能夠在疫情中領洗,他說很激動,「我是家族中最後一位領洗入教的人,今天妻女及姊姊見證我洗禮,加入大家庭而感恩。」

成為新教友 著重團體生活

「領洗後,團體生活很重要。」在聖母堂傳道已25年的傳道員甘煥民指出,不論在慕道期或新領洗的新教友,良好的團體信仰生活作基礎,自然會投入禮儀生活。他續稱,恢復面授後會延長新領洗者的釋奧期至10月,「現在要把握時間與學員一起分享生活與信仰,希望他們日後能成立基基團,延續信仰。」(高)

 

圖 :聖母堂舉行入門聖事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