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管理層啟思營 70周年迎向挑戰改變

期數
4082
刊登日期
2022.05.13
主曆
2022 年 05 月 15 日 復活期第五主日
4082-02.01a

(本報訊)香港明愛將於2023年慶祝成立70周年,為延續明愛服務最末後無靠、最卑微無助和最失落無救(the lastthe leastthe lost)的一群的使命,明愛管理層舉行了一個啟思營,共同分辨挑戰,迎向改變,傳承深厚傳統。

本頁圖片/檔案 - 4082-02.02

啟思營於42628日在堅道明愛禮堂舉行,主題為「邁向70周年:挑戰與改變」,約30名部門主管從教會的社會訓導和明愛的精神,共同反思服務願景、使命和信念,及與堂區及持份者的團結合作關係。

明愛理事長周守仁主教在總結環節上致辭,鼓勵同工參考教會「靈修交談」的精神,在工作中積極互相聆聽,讓對方感受到被聆聽和尊重;迎向挑戰和改變時,「不要害怕張力,當張力取得平衡,它能成為改變與進步的動力」,同時不應安於現況,應更新服務方式,才能向前走。他又鼓勵同工關顧生態環境與人的需要,具備整全的生態視野。

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引述教宗方濟各對國際明愛的勸勉,強調明愛不是純粹的社會服務機構,而是展現教會特色與愛德的團體。他表示,雖然香港明愛大部份同工不是教友,但明愛致力傳承教會的愛德使命,從中團結同工。

本頁圖片/檔案 - 4082-02.03啟思營上,管理層共同探討成立「明愛學院」的構思,更有系統地向同工傳承服務願景、使命和信念。明愛教育服務部副部長胡錦遠博士稱,明愛定期讓同工接受在職培訓的同時,新構思的學院預計由明愛同工、教會人士及專業人士執教,希望幫助非教友同工感受教會的服務精神。

有與會主管強調明愛珍惜千禧世代同工的年輕活力,稱他們能為資深同工帶來啟發;也感恩於同工能在扶助貧弱的工作中,找到一份其他地方無可替代的滿足感。明愛學前教育及扶幼服務總主任梁志堅表示,明愛的服務照顧人每個階段的需要,由未出生的胎兒,到離世的生命都關懷周到,同工應緊記他們因著愛與大眾同行,並建基於天主教社會訓導的原則。

本頁圖片/檔案 - 4082-02.04本頁圖片/檔案 - 4082-02.05明愛助理總裁盧伯榮神父認為,既然明愛的愛德服務具備靈性幅度,同工要意識到自己也是「靈魂的工程師」,懷著喜樂和平安推動愛德服務。他憧憬更多神父能主動參與明愛服務,體驗這份愛德服務的喜樂。

香港明愛將於本年7月開展連串活動,慶祝成立70周年,活動包括設置明愛歷史展覽廊、為服務明愛多年的已故楊鳴章主教設立紀念館,以及出版明愛紀念特刊。(鄧)

 

 

 

本頁圖片/檔案 - 4082-02.06香港明愛服務詳見
https://www.caritas.org.hk/

 

圖 :01 明愛管理層舉行啟思營
       02 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向周守仁主教致送紀念品
       03 明愛管理局主席吳榮奎(右)發言
       04 明愛助理總裁盧伯榮神父
       05 明愛助理總裁麥冠達神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