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復辦籌款活動 周牧呼籲共承福傳使命

期數
4084 期
刊登日期
2022.05.27
主曆
2022 年 05 月 29 日 耶穌升天節
4084-02.01a

(本報訊)「香港急需建設新市鎮,改善住屋及人口增長情況,教區亦將悉心配合新區的發展,趕建堂區中心及聖堂,全面為各新市鎮提供身心靈的服務,預計需要籌募十億的發展經費,應付未來十年的需要。」周守仁主教於5月在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網站發表募捐影片,他強調教區為了應付未來的福傳與牧民的需要,建設新聖堂、增建墳場龕位及籌集聖堂維修費用,工作任重道遠。

本頁圖片/檔案 - 4084-02.02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恢復舉辦籌款活動,先有725日「跳繩強身心,建堂顯主愛」同樂日,再訂於112日舉辦「眾家之家」籌款音樂會,動員公教學校及教會內各團體的力量,鼓勵教友為教會發展各盡己力。

周主教於影片中鼓勵眾人支持籌募工作,好能讓年輕一代在堂區生活之中成長,承擔福傳使命,服務社會,「我明白大家正面對疫情的困擾、經濟下行的壓力、各式各樣的挑戰,但解決方法總比問題多。我們當慷慨盡力而為,上主自會補足。」

跳繩同樂日
「跳」出更多教區設施

本頁圖片/檔案 - 4084-02.03天主教教育事務處將於725日在九龍新清水灣道的聖若瑟英文中學,舉辦「跳繩強身心,建堂顯主愛」跳繩同樂日,屆時由教區99間中學、小學及幼稚園的學生代表演出花式跳繩;去屆這項活動籌得約300萬港元。

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陳志明神父表示,希望推動更多天主教學校響應,所以邀請修會學校及明愛學校參與,讓兩者成為支持機構。陳神父解釋,教區因著牧民需要,決定擴建粉嶺聖若瑟堂,在東涌興建新聖堂,及擴建教區墓地,三個項目涉及龐大的資金,需要各方面的援助和支持。

教區學校聯會經已透過教區屬校向家長發放宣傳短片及捐款表格,解釋教區募捐及建堂的工作。聯會主席蕭思銓校長表示,每間學校將派出兩名學生參與跳繩同樂日。

今年這項跳繩活動的最大特色,是鼓勵家長與子女一起參與,將校園活動變成親子活動,父母子女兩代人一同發揮活力,參與善舉。「教區學校聯會邀請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教授跳繩技巧及動作,或派員到校指導,師生學習了很多有趣的花式,玩得不亦樂乎。」負責宣傳的教區學校聯會幼稚園組主席鄭美寶校長表示,教區學校師生已開始積極練習,務求跳出精彩花式;活動的另一特色是,參與的學校透過直播系統,同一時間同步跳繩,一起參與,做到父母子女師生同樂。

籌款音樂會
眾家顯藝創眾家

本頁圖片/檔案 - 4084-02.05b
另一方面,「眾家之家籌款音樂會」將於112日假灣仔伊利莎伯體育館舉行,動員天主教學校學生、堂區神父、傳教會、修會和教友音樂人共同演出,陣容強大。

53間教區小學將派出學生合奏及演唱樂曲,樂曲由《希望》、《卡農》及《雲上太陽》所組成,傳遞「凡事盼望」信息。

教區在過去兩年多以來,經已籌得港幣7,000多萬港元善款,希望在今年聖誕節前,將善款數目累積至一億。(鄧╱吳╱王)

 

本頁圖片/檔案 - 4084-02.04活動詳情見「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網站:
https://donate.catholic.org.hk/

 

圖 :01 周守仁主教拍片呼籲教友支持教區的建堂及籌款工作(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網站截圖)
       02 擴建中的粉嶺聖若瑟堂
       03 去年的跳繩同樂日為教區籌款(資料圖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