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將與基督相聚 槍擊案受害女童遺言

期數
4085 期
刊登日期
2022.06.02
主曆
2022 年 06 月 05 日 五旬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5-20.04「基督為我們而死,有朝我們離開這個世界時,就會與基督相聚。」美國德州524日的校園槍擊案造成21名師生死亡,遇害小教友艾莉(Ellie García)的爸爸,將女兒生前最後一段影片放上社交媒體,藉此追悼,並借用她的遺言安慰其他家屬。

斯德望(Steven García)痛心愛女被殺,回憶她的昔日種種,「她每晚高聲祈禱,引領我們跟她一起祈禱。我記得那天女兒希望亮著新買的燈入睡⋯⋯她給我們一個擁吻,就前去祈禱。」

案發當天,德州聖安多尼總主教加西亞——西列爾(Gustavo Garcia- Siller)到現場陪伴那些苦等消息的學生父母。事後當地堂區亦為遇害的熱心教友老師舉行彌撒,慰問受害人遺下的四名子女,並追思其他師生。

美國本年已發生逾200宗大型槍擊案,該國主教5月底先後呼籲政府改革槍械管制條例,毋令更多無辜市民傷亡,主教們質疑市民過於容易取得槍械,令槍械暴力問題頻生。

教宗方濟各於525日發弔唁予加西亞—— 西列爾總主教,表示自己偕同整個美國教會一起,將那些遇難師生的靈魂託付於天主。

圖、文:天美社

圖 :德州主教(右一)到學校安慰學童父母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