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修女開設中心 援助北韓難民

期數
4085 期
刊登日期
2022.06.02
主曆
2022 年 06 月 05 日 五旬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5-19.03南韓聖家小婢女會在南韓中部的議政府教區開設「和平的種子」中心,為逃到南韓的北韓難民提供生活及靈性支援。

據韓國《天主教時報》報道,議政府教區李基憲主教(Lee Ki-heon)於317日祝福該中心,並舉行了特別彌撒。他感謝該會修女為難民服務。

「這些難民逃離祖國後需要安慰和支持,好能減輕痛苦。」李主教在講道時說:「我祈求並希望這個中心能成為他們的家。脫北難民可以和修女一起分享困難,並依靠天主,懷著希望開展新生活。」

「和平的種子」中心主任金亨蘭修女(Jin Hyung-ran)說,修女會開設該中心,是要幫助難民籌劃將來的生活、重新安置和提供長期的牧靈支援。金修女說:「我們確保來到中心的難民,感受到這裡像個家庭、教會也關心難民。」

脫北難民冀找到依靠

參加中心祝福禮的北韓難民索菲亞(Sofia) 相信,該中心將幫助難民克服他們所在接待國的困難,「脫北難民過著非常艱難的生活,並且仍然容易受到欺凌。我希望中心能提供機會,讓他們彼此分擔痛苦,找到安慰。這是個聚會和互通消息的家。」

過去幾十年來,南韓天主教會一直為來自北韓的難民提供住宿設施和學校等服務,幫助他們融入南韓社會。

根據南韓統一部的數據,19941998年期間,由於北韓發生饑荒,約有三萬人逃離北韓並前往南韓定居。據支援脫北難民的國營組織韓國韓亞基金會指出,雖然北韓實施嚴格的邊境管制,但在20192020年脫北難民,仍分別達1,000229人。

•圖:天美社;文:天亞社

圖 :南韓教會為兩韓和平奉獻彌撒(資料圖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