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聖賀德佳工作坊 介紹大自然靈修與療法

期數
4085 期
刊登日期
2022.06.02
主曆
2022 年 06 月 05 日 五旬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5-19.01教會聖師賀德佳修女(Hildegard Von Bingen1098–1179)精通自然科學、醫學及音樂藝術,善於運用香藥草治療身心,今年是她宣聖十周年,台灣的天主教團體最近舉辦「聖賀德佳系列工作坊」,讓教友學習聖女的中世紀修道院香藥草自然飲食與醫學常識,及其居家生活應用方法。

工作坊主題為「居家陽台種植出來自德國聖賀德佳的香藥草療癒花園」,台中教區撥出耶穌救主主教座堂的一小塊用地,建設聖賀德佳靈修花園作授課用途。台中主教蘇耀民也向花園的義工學習,認識香藥草植物種類及種植方法,並親手在田裡裁種香藥草。

工作坊於最近開學,講解聖賀德佳靈修花園基本架構、自然飲食與身心靈療癒配方及溫和禁食方法,最後一課是靈修避靜;參加者亦在香藥草花園作實習,應用有機農業自然農法,並學習香藥草栽培管理與四季自然飲食之道。

本頁圖片/檔案 - 4085-19.02工作坊初段介紹聖賀德佳的靈修生活,講述聖十字架與敬天愛人,及「天、地、人」大自然和諧並存的道理。

「聖賀德佳靈修花園實作規劃」環節介紹花園設計理念、厚土堆肥栽培法、自然農法,以及如何將「敬天愛人」與聖十字架「天、地、人」、「天主聖三」等意向,融入來規劃設計靈修療癒花園。

另一最吸引參加者的環節是「聖賀德佳自然飲食與身心靈療癒配方」,席間介紹小茴香茶、歐芹心露、丁可小麥甜品、紅花百里香護膚油等保健功效。

課程結束後,學員們移步到聖賀德佳香藥草靈修療癒花園,呼吸新鮮空氣,並認識花園中的各種香藥草,觸摸香藥草,聞香、嚐味、體驗大自然靈修。

• 圖、文:台灣《天主教周報》、台中教區上智文教基金會

圖 :01、02 台中舉行大自然靈修工作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