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合一祈禱聚會 彰顯上主的榮耀

期數
4085 期
刊登日期
2022.06.02
主曆
2022 年 06 月 05 日 五旬節
4085-01.01

(本報訊)「當我們心中互相記掛,渴望合一,以言以行為香港、國家、世界努力,三位一體上主的榮耀也會藉著我們的合一,更好地彰顯出來。」天主教教區周守仁主教528日在「基督徒合一祈禱聚會」的講道中, 鼓勵信眾以合一的精神,面對社會的轉變,向世人彰顯上主的榮耀。

300名來自不同基督宗派的信徒,聚首九龍城的聖公會聖三一座堂,參與「基督徒合一祈禱聚會」。聚會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與基督教協進會「合一與教會關係委員會」合辦,出席者包括天主教、聖公會、信義會、中華基督教禮賢會、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崇真會等的牧者及信眾。此外,80多位來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包括天主教徒,組成基督徒合一詩班於禮儀中獻唱。

推動合一 共同應對社會轉變

本頁圖片/檔案 - 4085-01.02在主領的廖雅倫神父致歡迎辭後,周守仁主教、香港聖公會陳謳明大主教、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張振華監督帶領參禮者進行懺罪禮。

周主教講道時指出,香港近年受疫情、政治因素影響,引起很多民生問題,教會也經歷了不少動盪和撕裂。他肯定合一宣講及聚會的功用及需要,但進一步指出「基督宗派的合二為一,不能只流於宣講和禮節上的聚會。」

他鼓勵信眾多加留意不同的基督宗派在行動上如何推動合一,並舉例在疫情下,不同基督宗派合作為染疫的外籍家傭尋找棲身之所;亦在關閉宗教處所時,向政府爭取更多空間,使教友能有信仰生活,「以合一的精神,面對社會的改變」。

周主教表示,基督宗教教會在香港紮根逾100年,為香港不同領域作出貢獻,而教會繼續秉承共同的信念,以信、望、愛及分辦的智慧,一起面對新的挑戰。

由於防疫需要,為確保參禮者在聚會中保持社交距離,禮儀行動改以詠唱聖詩《更加與主接近》,參禮者在歌唱中,與身旁的信眾彼此互望,點頭祝福,互相鼓勵。

在代禱部份,參禮者一同為受戰爭影響的人民、染疫人士及合一祈禱,期望信友能求共存異,在主內合而為一。

為世界帶來光、希望及和諧

本頁圖片/檔案 - 4085-01.03禮成前,各宗派的牧者走到祭台前降福信眾;參禮者在離開前,也獲派星形鑰匙扣,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委員龔聖美解釋:「這代表為世界帶來光、希望及和諧。願在這個分裂,充滿衝突的世界中,眾人都能合一。」

「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於每年11825日進行,屬於普世性的基督徒運動,促進教會團體間的對話。祈禱聚會因疫情關係而改期。基督徒合一聚會籌備小組委員、崇真會侯健婉牧師表示,祈禱會的延期為她帶來一份期待。除了祈禱聚會,每年也有神學交流聚會,「期望減少彼此間的分歧,促進合一」。(吳)

圖 :01 不同基督宗派牧者
       02 周守仁主教在聚會中講道
       03 星形鑰匙扣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