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教宗方濟各祈禱 辦音樂會及感恩祭

期數
4086 期
刊登日期
2022.06.10
主曆
2022 年 06 月 12 日 天主聖三節

(本報訊)香港教區與教廷駐香港考察團將於618日及26日合辦音樂會與彌撒,為教宗獻唱聖樂,同聲為世界祈禱。

本年音樂會於羅馬主保聖伯多祿聖保祿的瞻禮前舉行,主題為「普世之冀——藝信同行」(Hope of the WorldArt & Faith united),其中618日於基督君王小堂舉行的音樂會,邀請香港新青年合唱團獻唱及演奏多首聖樂,626日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的感恩祭上,兩個平信徒音樂團體 Vox Antiqua Francis Choristers 於彌撒中詠唱。

音樂會門票透過網上預留座位至615日,門票派完後將會關閉網上平台;626日的感恩祭則安排網上直播。

有份籌備是次活動的藝術總監梁啟信表示,每年教區與教廷駐香港考察團合辦音樂會與感恩祭,帶出教會的普世性,藉著演繹多首聖樂,從音樂與祈禱中為教會及世界祈禱,並表達希望的信息。「近年面對疫情與其他國家處於戰亂之中,教徒更需要常懷望德與希望,期望從正面的音樂中,讓觀眾常存望德,面對困難時明白到祈禱與信靠天主的重要。」

音樂會自2014年舉辦,最初是慶祝教宗的生日,近年則揀選在教宗的繼位就職,或是普世教會的節慶時期舉辦。梁啟信表示,本年活動是延續去年的主題「信靠上主」,除了同為教宗方濟各祈禱外,也為疫症及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祈禱。

梁啟信亦是 Vox Antiqua 音樂總監及指揮,彌撒曲邀請教友一起詠唱及歌詠團獻唱,期望信徒藉著歌聲作默想與祈禱。(高)

 

本頁圖片/檔案 - 4086-03.02•普世之冀——藝信同行
https://catholic.org.hk/2022-pope-francis-event/

圖 :香港教區與教廷駐香港考察團合辦音樂會(資料圖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