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召之母聖像畫 完成巡迴堂區旅程

期數
4086 期
刊登日期
2022.06.10
主曆
2022 年 06 月 12 日 天主聖三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6-02.03(本報訊)「聖召之母與我們的希望之旅,今日已由第四站的主教座堂的青年們送回起點聖神修院⋯⋯(請大家)繼續為聖召祈禱,特別為修道聖召祈禱。」在教區聖召委員會的臉書上,帖上「聖召之母」瑪利亞聖像畫剛完成巡迴堂區的帖文,委員會期望,即使本年的聖召月完結,教友仍繼續偕同聖召之母一起參與朝聖旅程。

教區聖召委員會剛於5月聖召月,與教區青年一起經歷「聖召之母與我們的希望之旅」,藉著聖母瑪利亞的祈禱在基督徒團體中具有特殊意義,聖母促使聖神降臨,懇求她在門徒心中乃至於全世界中行動。

由香港教區聖召委員會主辦的聖召月由善牧主日開展,青年帶著「聖召之母」聖像畫,由聖神修院作起步點,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巡堂旅程,聖像畫分別巡迴到聖母訪親堂、玫瑰堂,及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各一星期。剛於64日,主教座堂的青年恭送 「聖召之母」聖像畫返回聖神修院,由夏志誠輔理主教接過聖像畫並放回修院的小聖堂。

本頁圖片/檔案 - 4086-02.04夏主教在禮儀中指出,藉著「聖召之母」聖像畫於月內巡迴堂區,喚起不同教會團體對聖召,尤其在修道聖召的關注與反思。夏主教講道中指出,瑪利亞因領受聖神而使她的生命轉變,懷有耶穌基督。他說:「今日接受聖召之母瑪利亞,同時她在耶穌身邊,陪同門徒邀請我們,聆聽耶穌的話:『你們領受聖神罷!』」(若二十22

巡迴之旅的最後一站是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堂區舉辦「聖召行2.0」活動,包括感恩祭、聖召分享會,泰澤共融祈禱會等,並於63日的特敬耶穌聖心彌撒舉行恭送「聖召之母」聖像畫儀式。

有份協助接待「聖召之母」聖像畫的聖母訪親堂青年信徒王文瑛早前指出,透過聖召活動讓東涌區內的青年認識教會推動的聖召文化,藉著聖母作主題把聖母的祝福傳遍社區。(高)

 

圖 :01 主教座堂的青年把「聖召之母」瑪利亞聖像畫送回聖神修院
        02 聖召委員會成員、主教座堂青年與夏志誠輔理主教(右四)合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