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衝突中斷修院培育 移送修生保教會傳承

期數
4086 期
刊登日期
2022.06.10
主曆
2022 年 06 月 12 日 天主聖三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6-19.01a緬甸去年2月發生流血政變後,該國陷入暴力衝突之中,加上疫情嚴重影響人民生活,在宗座外方傳教會創立的東古教區(Taungngu),小修院五名修生無法到首都仰光接受神學培育,被迫中斷學業。宗座外方傳教會神父最近將他們送到該會位於意大利蒙扎(Monza)的國際修院,延續當地教會傳承。

緬甸修生巴斯弟盎(Sebastian)說:「我們無法前往仰光國家神學院學習哲學和神學,停學近兩年了。我們被困在距離東古附近的小修院。我們整天在田裡工作、祈禱和消遣,但我們不能上課和學習。」他們深知自己不能這樣待下去,在當地主教協商下,獲宗座外方傳教會神父保送到意大利接受培育。

另一修生賈斯汀(Jutin)說:「我們很高興來到意大利,我們的家人也是,因為他們看到我們可以實現理想,在緬甸可不行。」這五位修生在國際修院接受8年的培育,與準備成為海外傳教士的修生一起學習,因此擴闊了視野。

本頁圖片/檔案 - 4086-19.02

宗座外方傳教會國際修院院長柯毅霖神父(Gianni Criveller)撰文寫道:「修院經已滿額,擁有60名修生,這是一件很棒的事。」

在緬甸的衝突之中,軍隊襲擊天主教社區的村莊,教友被殺、受傷或被逮捕。部份房屋和教堂被毀,家庭不得不倉促放棄家園和村莊,到森林或遙遠的地方避難。

柯毅霖神父續寫道:「他們可以自由決定自己的道路:我們陪伴修生,並提供最好的一切:一所放眼於普世,聚焦文化交談、對話和傳教的修院。緬甸與宗座外方傳教會之間的友誼史開啟了一頁充滿希望的新篇章。」與此同時,宗座外方傳教會神父支援那些留守緬甸的教會團體,並透過人道工作幫助衝突受害者。

•圖:亞洲新聞、天美社;文:亞洲新聞

圖 :01 修院院長柯毅霖神父(右三)與緬甸修生合照
       02 緬甸軍警遏制當地的示威行動(資料圖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