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聖堂遭槍擊 教宗感到悲痛難過

期數
4086 期
刊登日期
2022.06.10
主曆
2022 年 06 月 12 日 天主聖三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6-20.03尼日利亞奧沃市(Owo)的聖方濟各沙勿略堂於剛過去的五旬節舉行禮儀期間,遭恐怖份子闖入開槍及引爆炸彈,造成至少50名教友死亡,當中大部份都是兒童。

教宗方濟各對所發生事件表示悲痛,並與受害者同在。他透過教廷發言人表示,會為受害者及尼日利亞整個國家祈禱,並將當地人託付予天主,讓天主派遣聖神安慰他們。

當地翁多(Ondo)教區主教阿羅貢達德(Jude Ayodeji Arogundade)慰問遇難者家屬,並呼籲教友為尼日利亞的和平祈禱。

受襲堂區的安德肋神父(Andrew Abayomi)於事發後立刻偕同主教前往醫院慰問傷者,與他們一起祈禱。他表示,當地暴力問題肆虐,最終波及堂區,不過,「天主站在我們這一方,讓我們保持希望。」

本頁圖片/檔案 - 4086-20.04槍手身份未明,當局已派員在聖堂周圍戒備。尼日利亞長期遭受恐怖主義威脅,近期情況惡化,農民與遊牧民族為爭奪土地資源而起的衝突漸多。該國主教團副主席瑪竇總主教(Matthew Ndagoso)敦促政府遏止衝突。

「大約三、四年前,土匪使用高端武器大規模摧毀村莊及民房,更綁架平民勒索贖金。」瑪竇總主教向「援助苦難教會」基金會講述當地的治安問題,他指出土匪四處掠奪,迫使居民走到民間團體的營舍避難。

瑪竇總主教稱,尼日利亞當局有系統地迫害西北部社區的基督徒,對基督徒與穆斯林之間的衝突袖手旁觀,他敦促政府尊重基督徒的信仰自由。

 

圖、文:梵蒂岡新聞、天美社

圖 :01 受襲聖堂
       02 大批受傷教友送院留醫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