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與弱勢兒童相聚 共同用心眼看世界

期數
4086 期
刊登日期
2022.06.10
主曆
2022 年 06 月 12 日 天主聖三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6-20.01「你能不能來烏克蘭拯救所有受苦的孩子?」一名叫薩查爾(Sachar)的烏克蘭難民男孩,邀請教宗方濟各牧訪他的家鄉,教宗應允了他的請求,「我非常掛心在烏克蘭的孩童,並已派了幾位樞機到那裡幫忙,親近所有百姓,特別是孩童。」

160位來自不同宗教的孩童,當中包括烏克蘭難民和傷殘人士,於64日在梵蒂岡參與宗座文化委員會舉辦的「兒童列車」活動,參與活動的孩童各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向教宗分享不同的想法,透過交談與分享,進促共融。

教宗重申他牧訪烏克蘭的心願,表示必須等待最佳時機前往烏克蘭,「因為這決定不容易做,不能對世界弊多於利。」

有孩子問,做教宗的感覺如何?教宗解釋道:「重要的是,無論際遇引領你們從事哪個職業,你們都必須做自己。」教宗鼓勵青年在職場上要活出自己。教宗說:「那麼,我做教宗有甚麼感覺呢?作為一個人,這就像是你們每人投入自己的職業和工作那樣。因為我也是個人,跟你們一樣。當我承擔起這個職務時,做事必須盡量謙遜,這更加符合我的本性,而非做出違背本心的事。」

做教宗辛不辛苦?

本頁圖片/檔案 - 4086-20.02另一個孩子問道:「做教宗辛不辛苦?」教宗答道,每個任務都有它辛苦的地方,但「天主賜予人力量承擔各自的辛勞」,人必須「誠實、熱心及努力地」工作。

與主相偕是喜樂生活要訣

教宗與孩童聚會期間,強調教友必須記得天主與人同在,緊記天主不斷護佑世人。教宗提醒道,「最糟糕的情況是我們不想感受到天主的同在」,選擇跟天主保持距離。他表示,好好生活的秘訣,「是感受到天主的同在,這對每個人畢生受用。」

 

圖、文:梵蒂岡新聞網

圖 :0102 兒童參與教廷的「兒童列車」活動,與教宗暢談對生活的看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