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我們要彼此相愛

期數
4087 期
刊登日期
2022.06.17
作者
陳詠雪
主曆
2022 年 06 月 19 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7-14.01

「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若十五12)明愛扶幼服務秉承以愛培育幼兒全人發展的宗旨,讓幼兒從日常生活中學習愛護自己、關心家人和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孕育愛的小火苗,以行動實踐愛德與耶穌的教導。

愛的祝福

幼兒每天上課前與老師一起祈禱,感謝天主和聖母的愛護;進食午餐前,老師與幼兒祈禱,感謝天主賜與的供給。老師持續地透過課室環境的布置、與幼兒唱唸兒歌、閱讀聖經故事等,讓孩子認識耶穌的事蹟,並藉著厄瑪烏教學法,把宗教故事連結到幼兒的日常生活中。幼兒漸漸明白天父、聖母的愛是無比真實的在我們心裡。為鼓勵幼兒回應這份愛,我們在每年聖母月,安排幼兒到學校鄰近的聖堂——聖歐爾發堂前的聖母山祈禱,感謝聖母的陪伴和教導;幼兒在五月兒童月的活動——「我要做個好孩子」填寫心意卡,向聖母承諾做個好孩子,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各項關心他人的點子,以回應聖母的愛護。另外,在愛心與關懷活動「喜悅心意互傳送」中,幼兒在聖誕卡寫下對好朋友的祝福,分享喜樂與平安信息。

本頁圖片/檔案 - 4087-14.02

感恩父母的愛

父母親的愛是孩子健康成長的搖籃。在幼兒學校網上的遊戲學習活動中,我們見到不少父母竭盡所能抽空陪同孩子,很用心地完成各項親子活動,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微不至。那幼兒該如何回應呢?老師藉著每年的父母親節,讓幼兒親手製作小禮物送給父母,例如低班幼兒製作手掌花送給母親、幼兒班幼兒為父親製作小領帶等。此外,幼兒亦在愛心與關懷活動——「平安喜樂相中尋」中,拍下可愛相片及錄製音訊,將祝福送給親愛的爸爸媽媽,表達感恩之情。

本頁圖片/檔案 - 4087-14.03

「孝敬父母」是天主十誡中的第四誡;中國文化亦重視「孝道」,可見「孝」是品德裡十分重要的一環。我們相信培養幼兒從小孝敬父母,這份「孝」心將能轉化至對周邊人的愛與尊重、對世間萬物的珍惜。我們為幼兒策動的愛德培育活動,能成為幼兒的養分,讓他們心中的品德小種子日益茁壯成長,結出更多「仁慈」、「善良」、「勇敢」等的果實。

在疫情期間,很多家庭都面對不少的挑戰,但是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父母總是疼愛孩子。讓我們持守彼此相愛的心志,與孩子以及家長累積點滴關愛,積極正向地面對挑戰,為孩子締造滿載愛與希望的未來。

 

  • 明愛扶幼服務

圖 :0103 兒童聆聽天主與聖母的教導,寄送心意卡給好友分享愛心。
       02 老師與幼兒合製的聖家拼貼畫,讓幼兒時刻感受到天主與聖母的愛。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