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喜迎四位終身執事 執行聖言禮儀愛德服務

期數
4087 期
刊登日期
2022.06.17
主曆
2022 年 06 月 19 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
4087-01.01

(本報訊)香港教區相隔三年半,再次迎來終身執事,於611日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為楊志光、 劉南山、黃施博、汪才生授予執事 聖秩。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勉勵他們見證家庭信仰,協助打開教會家庭之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7-01.02禮儀由周守仁主教主禮,兩位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及湯漢樞機,夏志誠輔理主教,及40多位神父共祭,16位終身執事襄禮。

「善於建立美好的家庭生活,好能增加你們執事職務,服務教會的信心。」周主教講道中勉勵四人,藉著他們領受終身執事的身分見證婚姻聖事的神聖召叫。

禮儀中,教區終身執事委員會主席陳志明神父向周主教推薦楊志光、劉南山、黃施博、汪才生領受終身執事聖秩。四人作出聖秩許諾後,周主教覆手祝聖他們成為終身執事,並領受祭衣和福音經書。彌撒禮成前,周主教祝福新執事及其家人。

平凡人作基督僕役

「四位平凡的人,接受上主的召叫,偕同終身執事團,以基督僕人的身分,侍奉教會、服務社會,彰顯基督的光榮。」新執事劉南山代表其他新執事致辭時說,這份召喚,其實是催促著信徒實踐領洗時的承諾,便是作為基督在世上緊密的合作者,把祂的慈悲行動付諸實行。他感謝天主賜予四人成為終身執事,更特別感謝妻子在其辨別及確認聖召過程中的無私支持及鼓勵。

劉南山妻子:
感動、感激、感恩、感謝

本頁圖片/檔案 - 4087-01.06「丈夫成為終身執事, 我是感動、感激、感恩和感謝……」劉南山的妻子劉曾麗娥說,最先是她邀請丈夫思考終執聖召,丈夫當時長年在上海從事服裝貿易工作,而未有即時回應,直到他倆的好友姚友鴻執事再次提起,他才再度考慮。劉太認為,天主的召叫總有祂的計劃。

黃施博妻子:
回應聖召遵從至善

本頁圖片/檔案 - 4087-01.03黃施博的妻子黃洪琬貽九年前一直見證著丈夫辨別終執聖召至今。她見證丈夫辨別中的性格愈來愈遵從至善,在丈夫修讀神哲學時,也影響她對聖經的研究與專注。

汪才生妻子:
不用怕,我與你一起行

本頁圖片/檔案 - 4087-01.04「昔日兒子倆見證著爺爺汪國琛成為終身執事,現在兒子雖然身在海外,也會從網上直播看著父親領執事職。」汪才生的妻子汪黃妙儀說,曾聽過丈夫有兩至三次遇到困難而想過放棄辨別聖召,她便會提醒他別忘記初衷。她對丈夫說:「不用怕,我與你一起行。」

汪才生的母親汪林金芝對於次子也成為了終執感到十分喜悅,也感到家庭充滿恩寵而謝恩。汪才生與亡父汪國琛同時回應天主的召叫,是香港教區首對終身執事父子。

楊志光女兒:
天主送贈的禮物

本頁圖片/檔案 - 4087-01.05楊志光女兒楊穎欣表示,父親在母親於十年前離世後,才思考執事聖召,其父在辨別期間,她與父一起到以色列及露德朝聖。因著她患有關節痛及風濕的困擾,其父因而主動邀請女兒一同前往露德祈禱,楊穎欣感到家庭一直在信仰培育中成長,現在父親成為終身執事,這是給予家庭很好的禮物。

本年初因著新型冠狀病毒第五波疫情,原訂於本年115日舉行的終身執事聖秩典禮延期至611日才舉行。(高)

 

圖 :01 周守仁主教為楊志光、劉南山、黃施博、汪才生(前排左一至左四)授予執事聖秩。
       02 周主教在彌撒禮成前向四名新執事講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