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維護生命遊行 捍衛生存權利

期數
4087 期
刊登日期
2022.06.17
主曆
2022 年 06 月 19 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7-19.01「我們之所以在這裡參與遊行,是要重申兒童誕生的權利,不應由他們苦苦爭取。我們與年輕人一起唱歌跳舞,以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意大利的安德肋神父(Andres Bonello)聯同教會人士,參與於521日在羅馬舉行的維護生命大遊行。

普世教會多個團體於聖母月舉辦維護生命遊行,其中羅馬的遊行由多個維護生命團體合辦,4萬位參加者從羅馬的共和廣場遊行到聖若望拉特朗大殿旁的廣場,要求意大利社會尊重生命,摒棄不利於孕婦和胎兒生命的法例。

參與遊行的醫生馬西莫(Massimo Gandolfini)是意大利一個保衛兒童機構的主席,他指出,大多數意大利人意識到,長者面對「安樂死」威脅、歐洲出生率陷入寒冬、意大利每年有10萬宗墮胎,「生存是基本權利,正如《世界人權宣言》所述,生命不應受到侵犯,這是自由、公正與和平的先決條件。」

本頁圖片/檔案 - 4087-19.02遊行翌日,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公開活動期間,向遊行參加者致意。教宗感謝他們在社會限制生命權利時,站出來維護生命並捍衛良知,「可惜的是,近年社會意識有改變,愈來愈多人認為人可以隨意支配生命。」

「我們要謹記,生命是天主賜予的禮物。」教宗說:「生命從來都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我們不能遏制社會對維護生命良知。」

文:天新社

圖:意大利維護生命遊行臉書

 

圖 :01、02 羅馬的維護生命遊行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