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學校修士會 選出首位菲籍總會長

期數
4088 期
刊登日期
2022.06.24
主曆
2022 年 06 月 26 日 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88-19.02來自菲律賓的類斯特羅修士(Armin Luistro(圖))最近當選為基督學校修士會(喇沙會)總會長,成為該會首位菲籍領袖。現年60歲的他在阿基諾三世總統時期曾擔任教育部長。

類斯特羅修士目前主管菲律賓所有喇沙學校的事務,他將會前赴羅馬履新。菲律賓的喇沙修士對理事會揀選一名菲籍修士領導修會感到驚喜,他們在社交媒體祝賀類斯特羅修士:「因為你不斷回應天主的召叫,現在成為了我們的總會長,為所有喇沙修士服務。」

類斯特羅修士以關心社會見稱,他曾參與聯署,反對上屆總統杜特爾特的反恐法,質疑法案侵犯人權。他本年為總統候選人羅布雷多(Leni Robredo)助選,最後羅布雷多落敗,由小馬可斯(Ferdinand Marcos, Jr.)當選總統。

他擔任教育部長期間,將基礎教育年期,由10年增加至12年,為菲律賓的學生紮穩學術基礎。

類斯特羅修士於1979年加入喇沙會,於1983年起擔任教學工作,最初任職宗教科教師,他表示,教育工作讓他認清菲律賓社會不公平的現象。

這次修士會的總會長選舉距離去屆總會長已超過八年。喇沙會規定每七年舉行一次選舉,受疫情影響,今屆選舉推遲了一年才進行。

文:天亞社;

圖:基督學校修士會臉書

廣告